不支持Flash

5残疾人合力驾车行千里 失明者换档截腿者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1:47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芮峰 王玉 王涛) 昨日清晨,合肥市交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在长江东路花冲公园附近,查获一起离奇的交通违法事件———5名残疾人驾乘一辆三轮车,由一个左腿高位截肢的人把握方向盘,一个双目失明的人对三轮进行换档。

  昨日上午7时30分许,河南省郸城县左腿高位截肢的村民朱某驾驶一辆柴油三轮车,紧靠他的左边坐着同村居民、双目失明的郭某,车厢内坐着左手截肢的付某和双目失明的吕某和谢某。三轮车在合肥市长江东路南侧的非机动车道内由西向东行驶时,被合肥市交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发现,民警立即要求他们停车。据朱某等5人介绍,他们都是残疾人,家中生活非常贫困,有的家属也是残疾人,有的家属已离家出走,有的家有6个孩子,最少的也是家中有两个孩子。他们离开家乡已有7天,先后到过阜阳、淮南等地,一路卖艺、乞讨,准备驾车到杭州。路上,驾车时,他们有时还3人进行配合,由一位盲人发动车辆、换挡,一位截肢者把握方向,一位盲人踩刹车。他们还演示给围观的群众进行观看。

  据掌握方向盘的朱某告诉记者,他们这样合力开车数千公里,其目的只有一个说,就是想沿途进行乞讨,他们每人乞讨到四五百元后,就将返回家乡,进行农业耕作维持生活。昨日上午第一时间发现这5名残疾人的交警,已与合肥残联部门联系,并将在残联的帮助下,将这几名残疾人送回家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