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兰州女孩与2米长巨蛇为伴7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2:50 兰州晨报
兰州女孩与2米长巨蛇为伴7年(图)
宠物蛇缠绕在小敏的身上

  见多了狗、猫、兔子与人同处一室,可当兰州姑娘小敏拿出两米多长的宠物蛇时,记者还是被惊出一身冷汗。记者了解到,宠物蛇并非她的唯一,在过去的几年,她还养过变色龙、蝎子,而她以后的计划是再养个蜘蛛,如果有条件,能养条鳄鱼最好。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固然是好事,但本报还是提醒市民,喂养“另类宠物”务必要注意安全。

  4月12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铁路局某小区的小敏家,一进门小敏就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来看看我的小宠物。”在她的带领下,记者在阳台上一个直径约半米的缸里发现了两条两米多长、全身黑底黄纹、正在“午睡”的大蛇。“这两条蛇都是王锦蛇,雄的一条叫哈力,雌的一条叫乖乖。乖乖有些怕生,不过它们都很可爱!”说着,小敏从缸里拿出了其中一条围在自己脖子上。而这条大蛇显然是习惯了这样的待遇,一边缓慢地在小敏身上缠来缠去,一边吐着信子表达着友好。

  哈力和乖乖都是小敏7年前从一个水产市场上买来的。当时一共买了3条,可是其中一条小蛇很快便“夭折”了。小敏告诉记者,蛇宝宝们刚到她家的时候不到一米长,为了让它们长身体,牛肉啊、鹌鹑蛋啊没少喂,为了了解蛇的习性,她还购买了很多饲养蛇的书籍,经过7年的精心喂养,两条蛇不仅非常健康,而且已经成了他们家庭中不可缺少的两个成员。而刚开始并不赞成她养蛇的父母,如今也都成了她的好帮手。

  从小就喜欢小动物

  小敏告诉记者,她从小就特别喜欢小动物,虽然也喜欢小狗小猫,可是养的人越来越多,小敏便觉得没什么意思。上小学的时候,她在山上抓来一条小蛇悄悄地喂养,被父母发现后强行让她将蛇放掉。为了不和自己的小

宠物分离,小敏将蛇送到了动物园,并经常去看望它。父母知道后,觉得女儿对于小动物的喜爱并没有什么错,于是在小敏18岁那年,小敏的父亲满足了她的愿望,在水产市场花费数百元购买了3条王锦蛇。

  刚开始养蛇的时候,并不像小敏想的那么顺利,因为不熟悉环境,她和父母没少被蛇咬,好在王锦蛇的毒性不大,无非就是被咬的地方肿几天而已。随着时间的推移,两条蛇逐渐习惯了环境,有时候当小敏靠近时,它们还会主动盘在小敏的腿下“撒娇”。

  未来还想养条鳄鱼

  饲养蛇宝宝并非小敏的唯一,在过去的几年里,她还养过变色龙、蝎子这些让人看起来都感到害怕的小动物。那时候有人到小敏家里做客,小敏都会事先说出自己饲养的这些“小宝贝”们,免得客人看到后被吓着。但因为各种原因,这些小宠物都先后死去,只有哈力和乖乖一直陪伴着小敏。小敏说,如果有机会她想养一只蜘蛛或者一条鳄鱼。看着女儿对未来饲养宠物的“规划”,小敏的父亲笑着告诉记者:“别看我姑娘养的动物都很可怕,但是她心地却非常善良。”

  眼看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对于宠物们小敏会怎么处理?“我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如果我的男朋友不喜欢我的宠物,我宁可要我的小宠物也不要男朋友。哈哈……”小敏笑着回答。

  本报记者 田海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