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生成软件拦截网游防沉迷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洁)从4月15日起,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到7月10日全面推行,届时未成年人网游时间超过5小时即为“不健康”游戏时间,强迫玩家下线休息。可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系统还尚未推行,可游戏玩家早已提前应对,见招拆招,这项新政策尚有空子可钻。

  玩家几款网游轮换玩

  即将推行的网游防沉迷系统规定,未成年人游戏时间在3小时到5小时之间,为“疲劳”游戏时间,游戏收益减半,而累计游戏时间超过5小时,为“不健康”游戏时间,收益将降为零,以此强迫未成年人下线休息。

  “玩到5小时,可以换个游戏继续玩”许多玩家对此见招拆招。玩“

魔兽世界”两年多的玩家“蓝铅笔”告诉记者,“那个系统针对的是一种游戏里长时间在线的玩家,可是很多玩家都会玩几种游戏,我可以先在“梦幻西游”里玩5小时,然后转到“魔兽世界”继续练级”,“蓝铅笔”说防沉迷系统的影响对他并不大。

  竞相下载“身份证生成器”

  记者了解到,由于这套防沉迷系统主要实行的是实名注册制度,当玩家注册游戏账号时,系统会利用其真实的身份证号判断是否为未成年人。因而,现在许多游戏玩家纷纷在网上下载一个“身份证生成器”软件,只要输入设定的条件,便能生成有效的身份证号码,使网游实名制形同虚设。

  为一探虚实,记者昨日也从网上下载了一款“中国身份证生成器”软件,然后选择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女和出生年月日等字样后,立即生成了500个有效的身份证号码,供记者挑选。“只要未成年人用这种软件随便生成一个身份证号,就能避开防沉迷系统的约束”,许多网友对此不无担心。

  有关专家表示,根治网瘾还需多管齐下。网络防沉迷系统虽有一定作用,可以限制青少年玩

网络游戏。但对网瘾少年,却不应一味围堵而应疏导,引导孩子正确科学有节制地上网,帮助孩子分析网游的危害,这样才能有效预防和根治网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