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批过期兴奋药品被弃闹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6:30 信息时报
大批过期兴奋药品被弃闹市(图)
  这些过期药品被随意扔在天桥上,如果有人误用,将可能导致幻觉、抽搐,甚至死亡。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时报讯 (记者 黄超) 昨日下午,有市民报料称,在海珠区工业大道中357号旁一人行天桥处,扔满了“麻黄碱苯海拉明片”“布洛芬片”等药品,记者随即赶到现场调查发现,整个人行天桥上撒了足足有四五百板药片,主要是“麻黄碱苯海拉明片”,有兴奋中枢神经作用。根据药品包装上的日期显示,这些药物都已过期。医生提醒,这类过期药如果误用,将可能导致幻觉、抽搐、甚至死亡。

  读者报料“毒品”扔满街

  “工业大道中人行天桥这里有人扔了很多‘麻黄碱’,整个天桥上都是,你们快来看。”昨日下午1时许,有市民致电时报称,中午她买菜回家时,路过工业大道中一人行天桥时,突然发现天桥上撒满了一板板包装的药物。“这些药上面写着麻黄碱什么的名字,我回家查字典后发现麻黄碱好像是一种兴奋剂,可以做毒品的。”

  记者随即赶到现场看到,该天桥地处闹市,过往行人很多,大致数了一下,药物共有四百多板,其中90%为一种叫做“麻黄碱苯海拉明片”的药品,另外还有“布洛芬片”“复方罗布麻片Ⅱ”两种药物。记者从这些药品的包装上看到,这些药的生产日期为2004年9月1日,全部都为过期药。

  小学生已捡走十余板药

  “刚才放学时几个小学生捡了十多板药走了,也不知道这些药丢在这不知道有没毒,小孩子吃了会不会出问题。”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记者随后从路旁一药店了解到,“麻黄碱苯海拉明片”为盐酸麻黄碱和盐酸苯海拉明的复方制剂,其中盐酸麻黄碱有较肾上腺素更强的兴奋中枢神经作用,主要用于支气管哮喘、荨麻疹等病。医生告诉记者,食用该种过期药很可能引起精神错乱、抽搐、甚至死亡。

  疑有人卖药药贩不收扔掉

  这些药品到底是谁扔的?住在附近的居民陈某告诉记者,许多药贩子收药时经常把卖家约到这个天桥上交易。“很可能是一些药贩子不肯收这些药,卖药的人觉得没用就丢在天桥上。”

  下午2时许,记者拨打了110将此事反映给警方,几分钟后,一名巡警赶到现场,表示将通知相关部门尽快处理这些过期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