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州砸星组织撕毁超女海报 警方认为其非法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1:30 大河网
郑州砸星组织撕毁超女海报警方认为其非法集会
参加者撕毁海报

  东方今报报道:4月15日下午4时许,郑州市二七广场,化着淡妆的贝贝缓慢地一张又一张撕着李宇春、张含韵等超女的海报,脸色冷淡而平静。

  她的背后是一个红色条幅,上面写着“砸星运动——坚决砸毁所谓明星的金字招牌”。

  现场一名叫付鹏举的男子说,贝贝和其他几名参与者都是他所在公司的员工,这是他的策划,目的是唤醒社会上的疯狂追星。而围观者很少有人支持贝贝他们,甚至支持的言论也没有。今报记者 刘栋杰 路治欧

  郑州砸星组织撕毁超女海报 警方称非法集会

  郑州晚报记者 刘德华 晚报见习记者 张璇/文 晚报记者 周 甬/图 继8日组织了砸毁华仔的光碟后,昨日下午,砸星组织又组织成员抵制超女——在二七广场撕毁超女的海报,以这种方式来呼吁大家抵制明星。而对于他们的做法,近七成市民说“不”,警方称此举属于非法集会。

  现场 超女宣传海报二七广场遭殃

  昨日下午,印有“砸星运动——坚决破坏所谓明星的金字招牌”的红色条幅拉在二七广场步行街的入口前,4月8日曾经在绿城广场砸毁自己珍藏的刘德华专辑的

女大学生贝贝(本报4月9日A06版曾报道)及其参加“砸星运动”的11人,正在撕毁时下走红超女海报。

  贝贝和她的朋友一边撕毁海报,一边还向围观的路人发送宣传单:“看看我们的宣传材料吧,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那些还沉迷在追星中的青少年能尽快从盲目追星的梦中醒过来。”

  “她们太作秀了,成名太快,也没有什么真才实学。”忙着发传单的贝贝的一个朋友说,“

超级女声的选秀活动完全是对大众的误导。”

  疑问 砸星组织为何频对名人发难

  “超级女声,多么响亮的名字,自夸自大……丰富的物质生活并不能改变你们精神的贫瘠,你们丧失的不但是自己,同时,你们歪曲的人生经历也深深地影响着那些追随你们的青少年……”在贝贝等人散发的宣传单上写着这样的话。

  “不少明星都代言虚假广告,现在凡是明星做广告的东西我一概都不买。”“我们这个活动虽然有些偏激,但是不偏激又怎么能唤醒那些还沉迷追星的人呢?”对于一些群众提出这样的行为有些偏激,贝贝这样回答。活动的倡导者付先生也表示同意:“不过,我们下一步会考虑一些比较温和的方法。”

  贝贝等人的举动也招来了不少市民的质疑:“她是不是想出名?”贝贝说:“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不理解,但是我还是会继续做下去。我这样做并不是为了自己的成名,只是想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来呼吁那些还在盲目追星的人。”

  在被问到下一个又将对哪个明星进行“开砸”的时候,贝贝这样回答记者:“凡是对公众有误导的明星就是我们打击的对象,并不是针对某一个人。”

  市民 这种活动真是太无聊了

  “我觉得他们的这个活动有些过激了。虽然我也不怎么喜欢超级女声的选秀,但是我也不太赞成用这种方法来抵制。”正在看宣传单的宋先生说。

  市民石先生表示:“现在一些追星的人太疯狂了,应该抵制不健康的追星,这样砸星活动还挺好。”虽然有声援者,但是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的20多名围观群众中,有将近七成持反对的声音,更有不少群众表示:“这种活动真是太无聊了。”

  警方 砸星活动属于非法集会

  德化街派出所赵志刚所长表示,在二七广场这一公共场合组织这类活动,严格意义上属于一种集会行为,按照国家和郑州市有关集会的规定,活动的组织者和发起者必须依法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在得到批准后方可按照审定的时间、地点、参与人员等要求进行集会。同时,集会人员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不能在活动中使用暴力或者煽动使用暴力。而贝贝等人的行为,显然没有按照要求到公安部门进行审批,因此,应属于非法集会行为。

  同时,赵所长认为,这样的活动由于缺乏必要的指导,具有一定的盲目性和不可控制性,这就为整个活动埋下了安全隐患。他奉劝贝贝等人在组织这样的活动时一定要遵守法律规定,通过合适合法的方式宣传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再发现这样的非法活动,警方将坚决予以劝离或驱散,对不听劝阻的人员,警方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