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瑶遭受父亲去世打击 放弃整容变李湘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1:48 央视《大家看法》

  央视《大家看法》4月16日播出“李瑶变李湘,你支持吗?”节目,以下为节目实录:

  361°互动话题:通过整容获得成功的行为可取吗?

  热点争论一:整容是个人选择的权利吗?

  主持人劳春燕:我们今天也请来了一位美女,有请主持人劳春燕、模特李斯羽上来。假使有人要整成你这样,你会是怎样的心态?

  李斯羽:第一个反应肯定是荣幸,就说明你的价值得到大家的承认,你的这个形象是有价值的,首先肯定我会觉得很荣幸。但是呢,你再接下来再想这件事情,因为她也是要进入这个行业,当你们在同一个场合相遇的时候,我觉得那种荣幸会渐渐地变成奇怪,就好像比方说你上学的时候,有一个女孩子她每天都跟你穿一样的衣服,跟你梳一样的发型,你肯定就觉得挺奇怪的。多数人不管是你做这个行业也好,你是公众人物也好,都希望自己是独一无二的。是自己的独一无二受到大家的喜爱,那如果利用你的形象达到目的,说明他使用的是你的独一无二性,所以在这个感情上会受到伤害。

  主持人劳春燕:来,我们的正方嘉宾,听了斯羽的这番回答以后,有没有改变观点?

  江晓阳:我觉得这个事情不能用就是,她这个明星,她个人的感受就作为我们判断或者说是支持,或者反对的一个因素或者说是依据。

  李斯羽:对,我觉得,就即便是说,她有这个权利来做这个事情,但我也有我不开心的权利。

  江晓阳:对,你可以不开心,但不能说因为你不开心,你就不允许她长的和你一样。

  李斯羽:对,我没有说我不允许。

  主持人劳春燕:不是长的和她一样,是整得和她一样。

  江晓阳:我们先说。

  李显东:长的和她一样是天赋人权,但是整的和她一样,就侵犯了人家的合法民事权利。

  主持人劳春燕:咱们争论到现在,其实我觉得是不是应该听听当事人的想法,我们现在就有请李瑶上场。我不知道大家看到李瑶是什么样的感觉,其实我刚刚跟她一打照面,我一下就觉得李瑶长得其实挺漂亮的,已经做过一次整容手术了是吧?

  李瑶:对,做过眼睛和鼻子。

  主持人劳春燕:其实我特别想跟她说,你用不着再整了,你已经很漂亮了。

  李斯羽:我也觉得她很漂亮。

  主持人劳春燕:是。

  李瑶:我觉得我没有整容也还可以,我不觉得自己长的很难看。

  主持人劳春燕:对,那有没有就不再整了。因为你已经足够的漂亮了。

  李瑶:有可能不整了。

  主持人劳春燕:你知道我们栏目有一个环节,每一位当事人上场以后,都要接受我们反方嘉宾的质询,他们每个人有一次提问的机会,请你回答,假使你觉得招架不住的话,那么好,三位正方嘉宾将是您的辩护团,你可以任意选择他们中的一位来为你进行辩护,好吗?我们现在就开始质询,准备好了吗?

  李瑶:可以,好的。

  主持人劳春燕:来,我们反方嘉宾谁先提问。

  喜宏:我想问你一个这么一个问题,那么现在商业公司说既然我们整出了一个李湘第二,我们想整李瑶第二,李湘第三,你觉得你跟这个经纪公司你会怎么谈这个事情,你是反对呢?还是赞成呢?

  李瑶:我不反对也不赞成,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他有自己的理想,我没有办法去控制他的思维。

  喜宏:是,然后立二老师的这个公司,本来请你演李湘的一部电影,拍李湘的一个广告,由于你整成李湘很像,这个广告很成功,也不违法,甚至李湘也很宽容,也没有提出很严重的起诉,然后电影也很成功,立二老师说了,你现在价码太高了,我要把第二个李瑶,第三个李湘继续整出来,但是我要拍的广告就要给她了,再不给你了,你会怎么看?

  李瑶:我觉得没有我去选择商家的,只有商家来选择我的。

  喜宏:我觉得你很可怜。

  主持人劳春燕:李瑶,我提醒你一下,你有求助辩护团的权利。

  李瑶:我现在也是特别想求救,怎么办?

  主持人劳春燕:你准备点他们哪一位,或者你们自己主动。

  江晓阳:我们法律律师先上。刚才说到整成第二第三,这个呢,现实当中可能是会发生的概率可能会比较高的,因为你已经出现了,还会有人可能还会再整,这个概率是会有了,但是我想的就是有一点,大家要面对社会生活的残酷性,即便你没有整成李湘,你在生活当中也会绝大部分人,或者说相当一部分人他在生活当中都是很残酷的,如果有谁,那首歌是怎么唱的,随随便便成功,基本你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也会有那样的问题,所以说什么第二第三第四,我觉得谈这个问题,没有什么太多的实际意义,这个就是我的这个看法。像我一样,昨天他还找我说,江晓阳我跟你签约了,报酬十万,到今天早上一起早,打电话,江律师,我找到江律师第二了,不用你了,你只能接受。

  主持人劳春燕:江律师,假使这样的话,她现在还有必要把自己整成李湘那张脸吗?

  江晓阳:不,那是她个人的选择,必要和没有必要是她的权利,权利在她手上。

  喜宏:所以你要看清楚。

  主持人劳春燕:假使她是您的孩子,您会赞成吗?

  江晓阳:她是我的孩子,我不会赞成,但是我的孩子如果作出这种决定,我会劝她,实在劝不住,我会同意,我会支持,因为只要她活着,她个人认为她幸福,我认为不幸福,不能用我的不幸福取代孩子的认为幸福,或者若干年以后,她认为她当时的决策是错误的,但她应当承认,她应当承担,因为她是成年人,社会的残酷性每个人都要面对。

  主持人劳春燕:我怎么听下来觉得江律师其实还是反对李瑶整成李湘的,但是他尊重她个人的选择。

  江晓阳:对对对。

  热点争论二:李瑶是否要对整容的承诺负责?

  立二:我这个正方要说点话,首先我这里还是恭喜李瑶通过整李湘脸事件一夜成名了,我觉得这会给您将来的人生您的事业,甚至您以后的生活之路会带来很大的好处和利益。

  主持人劳春燕:本来李瑶已经在迟疑了,要不要整第二次,但是被你这么一说,她肯定勇往直前了。

  立二:而且我这里面我想回答喜老师的一个事情,就是如果再出现人再模仿你怎么办,李瑶你可以放心,没有人再会傻到这么做了。

  喜宏:我想给李瑶一句忠告,就是说那些捍卫着你的那些成人,那些打着朋友旗号的人,你要睁大眼睛,睁大着李瑶的眼睛,而不是李湘的眼睛,来认清他们的内心。

  立二:这一点我支持。

  主持人劳春燕:我们王冀耕有什么问题。

  王冀耕:你到底还想不想整下去了?

  李瑶:接下去我肯定不大想做下去了。

  王冀耕:为什么?

  李瑶:因为其中还有很多,不是牵扯到我一个人说了算的,就是现在我已经签约了,然后我是不想整了,我不想再整了,跟他们沟通一下。

  主持人劳春燕:注意,已经和剧组签约了吗?

  李瑶:不是,跟

医院签约了,就是我整容的这个。

  主持人劳春燕:你已经和医院签约了?

  王冀耕:就是你现在已经不想再整了是不是?

  李瑶:对。

  王冀耕:所以说成为李湘的这种可能性,就是说貌似李湘的可能性已经没了。虽然我这么老远我是看到你是垫了鼻梁,做了重睑手术,就是双眼皮手术,反正现在跟李湘肯定是不像的,就不想再整了,我就觉得这个事件从头到尾来说呢,还印证我们那句话,我的问题没了,还是印证那句话,这是愚弄了大众。

  喜宏:坚决反对。

  李瑶:我觉得这个在一开始我对大家说,我要整容成李湘,我觉得我要对这句话要负责,但是。

  王冀耕:你千万不要为这句话负责,完全不用你负责。

  喜宏:还是个未成年人。

  王冀耕:你千万不要,后面说的要负责。

  主持人劳春燕:我特别好奇一个问题,假使像李瑶这样,她真的整得像李湘一摸一样,到底要动多少刀子才行?

  陈焕然:那我想起码是,最土的比方就是拆房子盖房子再

装修。这工程太大,工程太大。

  主持人劳春燕:王冀耕是这样吧,你们俩都是整容专家。

  王冀耕:他这个工程太大了,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个几乎是不可能的。

  主持人劳春燕:80%呢?就80%?

  王冀耕:这就不可能,这就不可能,完全不是这个东西,她就因为什么,从咱们专业上,她脸上的元素,基本元素不具备,因为任何事情这种细节堆积而成的,她很多很多细节堆积差太远了,所以几乎不可能,刚才严重的同意陈焕然大夫的观点。

  立二:我非专业的要提出反对意见,李瑶,我给你讲一句话,我认为这个世界上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李瑶:我也这样想的。

  热点争论三:李瑶整容会“变”成李湘吗?

  主持人劳春燕:你还是鼓动她去整容。来来来,我们看看我们的美女嘉宾有什么问题要问。

  李斯羽:我有一个问题特别想问李瑶,我从一开始就特别想问她,就是你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是为了自己,还是只是为了爸爸?

  李瑶:怎么说呢?这件事情可能双方面都有,我不能指定地说,只为了我爸爸一个人,也不能指定地说只为了我一个人。

  李斯羽:如果她真的只是为了她爸爸,我觉得她付出的这个代价太大了,就是我觉得你有点欠考虑,如果真的是为了自己的话,我觉得我自己的一个看法,就是想从事演艺事业,像一个人,如果你天生长的像一个明星,然后你还想做明星,这条路很难走,真的很难走,因为我觉得粉丝对偶像的喜爱,绝对是有排他性的。

  李瑶:我觉得我不是一个模仿秀,从一开始我就不是一个模仿秀,我做这个整容,只是为了演好这部戏,能更深入地演好这个人物的角色,让人能够记住我,就我演得特别像李湘,但是我不是一个模仿者。

  喜宏:你考虑过李湘爸爸的感受吗?李湘的爸爸如果坐在这里,他跳出来说你不可以整成我女儿的样子,我明天就要告你,你怎么办?

  江晓阳:他没这个权利。

  主持人劳春燕: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对于李瑶来说是非常不幸的消息,她的父亲在今天中午去世了,所以大家能够理解,为什么李瑶她已经不想继续整容了。

  主持人劳春燕: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你现在不想再整容了。

  李瑶:对。我觉得整了以后,没有意义了,就是说如果我整完以后,我确实演了这部电影,我不知道我能拿给谁看,我不知道演了有什么意义,所以我觉得我不想整了。

  主持人劳春燕:后悔吗?

  李瑶:我觉得没有什么可后悔的,然后爸爸这件事情,我确实没有办法去控制,我只是觉得爸爸这个时间不应该是在这个时候,他答应过我说一定会看到我演的那部电影,我觉得我现在承受不住,觉得对我的打击太大了,我觉得现在好像我做的一切都像是一个在做梦一样,虚幻的,而且在继续做下去的话,我感觉没有一点意义。

  主持人劳春燕:爸爸去世前跟你谈过吗?希望你能够继续整容整下去,然后最终走上荧屏吗?

  李瑶:爸爸希望我以后的生活能够好好的过,能够幸福,这是他最想看到的,我知道即使爸爸不说,我也知道,他想的是什么。

  主持人劳春燕:他想的是什么,告诉我们?

  李瑶:爸爸他一个目的肯定就是想我以后的生活能够好,就能够幸福,对于他来说,我应该是他的心肝宝贝吧。

  主持人劳春燕:接下来准备怎么走?想过这个问题吗?

  李瑶:我也不知道,可能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吧,我不知道在我下了这个节目,下了这个台以后,我即将面临的是什么东西,我不知道。但是我现在真的是不想再整容了,我也不想考虑接下来我会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想考虑的太多,因为我觉得考虑太多的话,又会让我的思维变得越来越复杂,所以不会想那么多。

  李思羽:你现在就是什么都别考虑了,先别太难过了。

  主持人劳春燕:我非常感谢李瑶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坚持来到我们的演播室,我相信她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孩,我也相信她今后一定能够朝着她的梦想继续努力,只是不会再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来进行,最后我们还是想跟李瑶说一句,追求成功追求梦想都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不要为了追求成功失去自我。好不好?

  李瑶:我一定不会失去自我的,因为我永远在这个世界上,我永远只有一个,我不会去刻意地模仿谁,因为生活中,我的声音,我的性格,我不可能去为了某一个人去改变,所以我永远都是我自己,我永远都是李瑶。

  主持人劳春燕:其实我想对于此时此刻的李瑶来说,要不要继续整容,能够整成什么样,能不能够出演电影都已经变得不重要了,因为在她的生命中,父亲才是最珍贵的,所以我们也要特别感谢李瑶今天能够来参加我们的节目,能够坚持到现在,感谢电视机前观众朋友们收看我们的节目,也感谢各位嘉宾今天参与我们的讨论,我们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