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犯逃亡14年成百万富翁后返乡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6: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4月12日,记者从南部县公安局获悉,一个网上追捕在逃人员在逃亡的14年中,累积了数百万元资产,但一直过着惶恐不安的生活。近日他终于从新疆乘飞机回到家乡,向警方投案自首。

  加入“七兄弟”误入歧途犯罪案

  罗美春是南部县碾垭乡金龙庵村人。1992年底,罗从外地回家过春节,与同乡的杨明义、罗小龙等人结为“七兄弟”,罗美春排为“三哥”。他们购置火药枪、匕首、菜刀、棍棒后充当打手,后发展到四处抢劫。

  1993年2月初,“七兄弟”带上凶器,在碾垭某路口处开收“过路钱”。一个体户骑着

摩托车路过时,被“七兄弟”拦住殴打,并从其身上搜走现金180元。此后一个月内,“七兄弟”纠集在一起,流窜在南部的建兴、碾垭及西充等地,疯狂作案30多起。“七兄弟”团伙的猖獗,引起了南部县警方的重视,刑警大队一举将“七兄弟”团伙摧毁。“大哥”杨明义、“六哥”罗小龙等人相继落网,分别被判刑12年和6年。随后,警方对“七兄弟”之中的在逃嫌疑人上网通缉。

  成为富翁 惶恐不安终自首

  得知同伙被抓,罗美春十分惊慌,迅速带上妻子远赴新疆打工。罗美春因只有小学文化,没有进工厂,便上街卖起冰糕。同年,他妻子在新疆生下一个儿子。当年冬天,罗美春又去当地水利工程的工地上打工。

  罗美春不敢向妻子谈起在老家加入“七兄弟”团伙、参与抢劫的事情,春节也不敢回家,而是“泡”在工地上,拼命干活。渐渐的,他取得了包工头的信任,包工头将一些分包的小工程交给罗美春。之后,罗美春开始独立承包一些工程。

  14年中,罗美春购置了房产、汽车和机器设备,他从一个身无分文的在逃人员,变成拥有数百万元资产的“大款”。

  但在逃亡的日子里,罗美春最怕见到警察,在电视中有警察抓逃犯的镜头都不敢看,始终过着惶恐不安的日子。前不久,罗美春终于鼓足勇气,乘飞机到南部县投案自首。(李江龙 吴奉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