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扒窃团伙 一举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5:0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罗嘉

  摄 像:杨钧,张岩

  男播:【导语】西外地区商铺林立,又聚集着地铁和公交换乘枢纽,人流十分密集。这么旺的人气儿也吸引了一些扒手的光顾。昨天,西外派出所的民警就一举抓获了一个由8人组成的盗窃团伙,要说这个团伙还真有点意思,究竟怎么个有意思法儿,我在这儿先卖个关子,还是来看记者的详细报道。

  【正文】晚上10点,记者在西外大街派出所里见到了扒窃团伙的几名主要成员。这些小伙子都是河南南昭老乡,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10天前来到北京,用他们的话说“到北京就是为了跟一个绰号叫光头的大哥赚钱来了”。

  【同期】犯罪嫌疑人 吴某

  每次偷完东西都给谁呀 都给“光头” 那你们怎么分成 怎么分赃啊 还没分呢 就每天给我们50块 谁给 “光头”

  【正文】据他们交待:大哥光头在沙河附近替他们租下了一个10平米的房子,负责他们的吃住,每天早上8点钟让他们坐着公交车到西直门“上班”,晚上7点左右收工。几个人自由组合成3个小组,有人负责偷有人负责掩护还有人负责望风,分工十分明确。

  【同期】西城公安分局西外大街派出所 秦征

  盗窃销赃以后给他们提成 是一种工作化 职业化的这种犯罪

  【正文】两天前就在这伙人在餐馆吃饭互相显摆偷来的物品时,被巡逻民警发现。在搜查时,警方起获了8部手机、4张手机卡和两个mp4,并从一名嫌疑人的身上找到了一张单据,上面写着当天偷来的手机型号和转手的价格。(特技+音效)

  【同期】西城公安分局西外大街派出所 秦征

  其中他们有几笔一天的出手销赃就达到上千块钱

  【同期】犯罪嫌疑人 熊某

  选择什么样的目标 就是手机在环上 挂个链子装在口袋里 然后链子在外面 对

  【正文】据嫌疑人交待,他们专偷那些手机放在上衣兜里,手机链露在外面的人,至于偷mp3往往是趁着人多眼杂,直接从背后拽下来就跑。之所以要选择在西外地区作案,是因为这里商铺林立,并且有动物园公交枢纽和西直门地铁换乘站,人多拥挤便于贴身作案。该团伙头目“光头老大”也在昨天凌晨4点被警方抓获。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