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免费搭载邻居被指黑车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2:58 新闻晨报

  □周夏莹 实习生季天琴

  晨报讯 明明想做好事,开启“双跳灯”示意等车的邻居免费搭车去地铁站,不想却被怀疑为黑车被扣,虽然搭车业主都证明其是免费搭载,但还是遭遇高额罚单。

  去年9月,上海康城小区业主自发成立的“业主志愿者车队”的“感动活动”仍然在继续……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昨天下午,一辆“双跳灯”车主为取回被扣车,无奈之下签下了承认是黑车的“认错书”,同时接受被处以1万元罚款的决定。热心车主蒙受“不白之冤”,让几位搭车的业主感到不平,一位前来作证的业主甚至慷慨地掏出了1万元钱为其支付罚款。

  康城小区业主志愿者车队负责人杜铭表示,被罚司机开启“双跳灯”有可能属于“不记名”的自发行为,应该属于热心服务他人。他认为,如此高额罚款,无疑给其他热心业主当头浇下了一盆冷水。

  按照相关条例的规定,判定是否属于非法营运关键看其是否存在收费行为。闵行区

城市建设和管理局表示,行政处罚在撤销之前,都应该被认作为经过了调查取证。受罚人员对处罚存在异议,可以向区政府或者上海市交通管理局提交行政复议。

  上海君悦律师事务所律师贾草认为,车主还可以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4位搭车业主的证词对于车主而言十分有利,而行政诉讼的举证方式规定必须由行政部门来证明为何这样处罚,而无须车主自己举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