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同患重病抓阄定生死 数网友义卖筹资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父子同患重病抓阄定生死数网友义卖筹资救助
躺在病床上的壮壮一边输液,一边看书。实习记者 李娜/摄

  信报讯 (记者甘浩 实习记者李娜) 河南小伙子壮壮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而他的父亲也因操劳过度患上尿毒症。社会捐助的6万元钱,只能让其中一个人先做手术。父亲在抓阄中“作弊”,让孩子拿到了这笔手术费用。

  之后,孩子做了自体骨髓移植,而父亲则离开了人世。后来,壮壮的病情又开始恶化,需要进行再次移植,而十几万元的手术费又让母子二人陷入绝境。

  父子二人患重病急需手术

  昨日12时许,记者来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肿瘤诊疗中心,病床上的壮壮正打着点滴,躺在床上看书。记者注意到,壮壮和母亲马淑芳的午餐只有一份面条、两个馒头和两根黄瓜。

  “他说无论如何也要把孩子治好,自己的病还可以再拖。”马淑芳含着泪说,当时好心人捐助的钱就剩下6万元,壮壮需要进行自体移植,丈夫则需要换肾,两个人无论谁做手术,都需要近10万元钱。这6万元到底给谁?壮壮和他爸爸都坚持让对方先用。

  父亲把钱让给儿子先治病

  最后,丈夫和马淑芳商量“骗”孩子一次,两个人抓阄决定谁要这6万元钱治病。字条上写上“有”和“无”,抓到“有”字的人就可以拿这6万块钱先做手术。“他把两个纸条上都写上‘有’,然后让壮壮先抓。”马淑芳说,丈夫拿了剩下的纸条,但是最终也没有给孩子看。

  马淑芳称,孩子现在提到爸爸,就觉得是自己花了太多的钱,耽误了爸爸的治疗。所以,直到现在也不敢把抓阄的真实情况告诉他。

  北京网友资助白血病患者

  北京的数名热心网友得知这一情况后,也向壮壮伸出了援助之手。“我们是在为另一个患白血病小孩捐助时知道的,壮壮的情况也很特殊,我们当然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网友“绿袖子”说,目前他们已经办了几次义卖活动,正想方设法筹集更多费用资助。

  “绿袖子”说,目前他们一些朋友在资助好几个患白血病的小孩,也倍感吃力,希望更多社会热心人士加入进来,帮助患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