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居民小区闲置房屋出现近2米长毒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0:30 城市晚报

  本报讯 昨天9时许,长春市民寇女士和丈夫生先生在收拾位于长春市解民小区的一处闲置房屋时,意外地在屋子里发现一条蛇。胆大的生先生一把抓起这条蛇,把它放在了装纱窗的一个纱网中。因为这条蛇颜色鲜艳,头部呈三角形,寇女士担心这是条毒蛇,在经过思考后报警。闻讯赶来的民警,与长春动植物公园的工作人员一起,将这条蛇送到了动植物园两栖爬行动物馆。

  乖乖服软的毒蛇 困在网里一动不动

  昨天14时左右,记者来到长春市解民小区10号楼,楼外聚集着很多人,正在谈论着楼里的蛇,有胆小的居民面露怯色,胆大的则很想进入寇女士家一看究竟。记者敲开了一楼寇女士的家门,看到屋里地面上一个老式的木质纱窗被一个纱网套得很严实,走近一看,一条近2米长的蛇围在纱窗木框外侧,头顶在纱网的系口处一动也不动。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103警区的一名民警正站在一旁看守着这条蛇,密切注意它的一举一动。

  令人惊悚的毒蛇 2米长蛇闯进居民家

  回想起几小时前在屋子里发现一条蛇的经历,寇女士仍然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这间房子租出去五六年了,几天前,住户搬走后,她打开屋子的窗户放放屋里的潮气。昨天9时许,她和丈夫来到这里,想要收拾一下房间。正在厨房里收拾东西的时候,感觉手指碰到了一个软乎乎的东西,仔细一看,竟然是一条蛇,她当时吓坏了。丈夫发现后,却很冷静,一点也不害怕,用手抓住蛇身的中间部位,拎起来后,直接塞到了装着纱窗的纱网里,还在上面压上一个车圈。

  虽然这条蛇被困在了纱网里,但是寇女士还是不放心。她琢磨着这条蛇可能是顺着敞开的窗户,爬到自己屋里的,还好没有伤到人。张女士说,也不知道这条蛇有没有毒,但不管怎样,一条蛇放在家里让她无法安心。于是,她拨打了报警电话,希望警察能给这条闯进她家的蛇安置一个地方。

  “危险客人”目前行踪 被安置在动植物公园

  昨日14时50分,长春动植物公园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寇女士家,工作人员在民警的协助下,一把抓住这条蛇,把它放进带来的专用袋里。所有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笼罩寇女士家5个小时之久的紧张气氛,终于烟消云散了。工作人员把蛇带回公园后,直接把它放进两栖爬行动物馆中的一个箱子里。

  “危险客人”身份判定 生活在东北的毒蛇

  动植物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条生活在东北地区的蛇,成长期在三四年左右,有毒,但是毒性不大。常出现在山区,而且每年10月到第二年的6月是蛇的冬眠期,为什么会出现在居民家里,工作人员判断是饭店用来食用的蛇爬了出来,进入了居民区。随后,他们会联系专家鉴定这条蛇,如果毒性太大,也不适合在公园中饲养。在此之前,这条蛇会暂时留在公园里。记者 王春华 王昕/报道 赵毅亮/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