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学生与女生拼酒后昏迷险丢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7: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 通讯员刘宇)不会饮酒却不愿在女生面前服输,至昨日下午,经两家医院全力抢救,武汉某高校大一学生小陈昏迷17个小时后才苏醒过来。

  小陈酒量很小,同学聚餐时顶多喝一杯啤酒。前晚,他到武昌珞狮南路参加老乡聚会,席间有名贵州籍女生。在大伙的劝说下,小陈和那名女生拼起酒来,一连喝下4大玻璃杯高度白酒,不一会便醉得一塌糊涂。

  当晚9时,小陈的室友闻讯赶到聚餐地,发现躺在椅子上的小陈已吐得满地都是,怎么叫都没有反应。

  9时20分,小陈被同学送到附近的中建三局武汉中心

医院。该院诊断为急性酒精中毒,并组织抢救。11时20分,小陈出现呼吸不畅,痰鸣音加重。

  昨日零时30分,小陈被转至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医护人员当即对其进行吸痰、清理呼吸道、导尿、输液、心电监护、高频呼吸机给氧等抢救措施。至昨日下午2时,小陈才慢慢睁开双眼。

  据该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杨剑虹介绍,前晚该科共收治4名酒精中毒患者,其中3人为大学生。

  而据该院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1日至4月14日的45天内,该院急诊科共收治了114名急性酒精中毒患者,其中65人为在校大学生(男生55名,女生10名)。据该院急诊科副主任刘非凡称,大学生醉酒,一方面是朋友聚会或过生日时因为高兴而喝多了,但更多的是因情感、学习、生活上的挫折和压力而“借酒消愁”。医生提醒,大学生在喝酒时一定要注意分寸,量力而行,更不能狂饮暴饮,呕吐时要防止误吸,以免引起生命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