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适用房审批排大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4:50 BTV《特别关注》

  经济适用房 审批排大队

  记 者:王乒

  摄 像:徐广安

  双播:【导语】

  众所周知,要想在北京市购买经济适用房必须具备购买资格,必须到有关部门进行审核。自上周起,负责办理审核接待的北京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门前,骤然排起长队,很多市民似乎是不约而同的突击办理资格审核手续。

  【正文】

  早上7点多,当记者赶到位于东花市大街的北京房地产交易中心,虽然距离正常办公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可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粗略估计,东西的两列长队总人数不下百余人。为了打持久战,很多人都带着小马扎,一位七十多岁的老者已经坐在马扎上等了1个多小时。根据办理流程,两列队伍分别是初审和复审。

  【现场同期】:发号。

  【正文】上午八点,工作人员开始发放号码,要求市民们办理手续时按顺序进行。记者与排在复审队伍第一名的黄先生聊了起来,得知他早上不到5点就已经出门了。

  【同期】:第一号 黄兆方:怕办不上

  【正文】几乎所有来排队的人都有黄先生这样的担心。由于办理资格审核需要复印户口和身份证,于是,办理大厅对面的复印社里也排起了长队。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周多了。

  【同期】

  1、小老板:他们都是印那边(审核手续)的,从上个礼拜人突然多了

  2、市民:突然人多了

  3、每天不下几百人

  【正文】

  记者了解到,这些居民主要有两类。有些人已经拆迁完毕一年以上,本身具备经济房购买资格,按照规定每过一年就必须来接续资格;而有些人则是迫于对住房的需求,加上报纸登载宋家庄

经济适用房用地开始招标的消息,促使他们突击办理手续。

  【同期】:1、上周一报纸上说

  2、宋家庄要卖经济房了

  【正文】

  另外,还有些居民,担心保障性住房细则出台后自己不具备资格,以至买不上;同时,坊间有传闻,两限房的购买资格将首先考虑有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的人。故此,他们都想抢在新规则出台前先下手。对于这些传言,目前并没有具体的部门和政策给予确认。

  据了解,经济适用房是政府的保障性住房之一,现行的政策要求准许购买此类住房的人必须具有几项硬性条件:家庭年收入必须在6万元以下,并且家庭没有住房。因此,申请购买资格的人需要面临几道严格审核。而记者发现,很多居民并不清楚究竟应该怎样填写表格、究竟应该通过哪些审核,因此现场很多人都是跑了几趟都无法完成资格办理。

  【同期】:1、我上回就是,等了两个小时之后才知道

  2、应该有个专门的咨询的窗口

  【正文】

  当上午10点记者离开现场时,交易中心的门前排队的人更多了。这些居民如果通过资格审核,接下来还将为买到经济房继续排队。北京台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