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腔诊所消毒药棉已过期两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08:46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姜斌) 口腔诊所内,消毒药棉已过期两天,消毒间里放着大量医疗垃圾,泡着医疗器械的消毒溶液里有很多絮状物,无菌柜里竟放着大量生活用品……4月24日,长春市南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三家口腔诊所进行了检查,发现诊所内存在大量违规行为,并依法对这三家诊所进行了处理。

  4月24日上午,长春市南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传染病科执法人员,来到西三道街与财神庙胡同交会处,长春市第五医院第二门诊部内一家口腔诊所。

  诊所内,两名穿着白大褂的年轻男子说他们是实习医生,没有取得行医资格。记者看到,一盐水瓶上插着针头,裸放在外面;无菌柜里竟放满了扑克、饭盒等生活用品;室内医疗垃圾在未分类的情况下混放在一起。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卫星路旁一家口腔诊所内,两位患者正在治疗,两名行医者无法出示行医资格证。记者看到,无菌柜里,一些装着医疗器械的容器满是污垢,消毒溶液里竟有絮状物质;消毒间里,竟放着大量医疗垃圾。

  最后,他们来到园东路旁一家口腔诊所,诊所内一个铝盒内放着药棉,上面放着一张写有“4·15”字样的字条。医生说,药棉是4月15日消毒的。执法人员介绍,药棉消毒后保存日期为7天,这些药棉已过期两天,且未封闭保存,易造成二次污染。

  南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提醒您,到口腔医院或诊所看病,要看口腔医院等医疗单位的执业许可证和执业人员的执业资格证。另外,还要看其消毒设施是否健全。执法人员已对这三家口腔诊所进行了处理。

  如果在南关区内发现口腔医院和诊所存在违规行为,请速拨打“88755097”进行举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