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陆客访台七月起“辨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31 青年参考

  ::作者彭孝维

  

  台湾“移民署”将从下月起,在桃园、高雄两个国际机场以及金门、马祖两个“小三通”机场,先设立22套生物特 征辨识系统(俗称“辨脸系统”),7月起所有赴台的大陆民众,须经这套系统辨识方能通关,并预计在年底前扩增至52套 “辨脸系统”,明年起包括港澳及外籍人士赴台入境时,也将全部适用。

  “移民署”原计划这套欧美机场使用的反恐生物辨脸系统,在台湾开放大陆游客来台时使用。但两岸就开放大陆游客 赴台的协商至今仍无结果,因此“移民署”决定自7月起先用于赴台的大陆人士。

  “移民署”主任秘书何荣村表示,7月起实施的入关“辨脸”查验,绝非如外传的“按指纹、脸部扫描、眼睛虹膜” 三合一查验,仅查验面部生物特征。他说,入境证件上都会有建档的照片,过关时将以摄影机辨识旅客的脸部特征与照片是否 相符,做法就像是照相一样。

  (::发自台北香港《明报》4月20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