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工地发现人骨堆 疑是战争被屠杀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1:40 北京晨报
北京朝阳工地发现人骨堆疑是战争被屠杀者(图)
尸骨分层摆放,中间铺有石灰

  晨报讯(实习记者 王歧丰)前天下午,位于朝阳医院东侧的世华国际中心施工工地内,工人在施工过程中挖掘出大量人骨,工人怀疑尸骨是在战争时期被屠杀者的。据附近居民反映,几十年前该地区非常荒凉,有不少坟茔。目前,朝阳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世华国际中心施工现场,几名警察正在附近进行勘察。在大楼东南角,记者看到一个近3米深、20平方米左右的大坑,大坑北侧坑壁下部可以清晰看到两处面积差不多的尸骨层,层与层之间铺有石灰,尸骨密密麻麻交织在一起(见上图),有头骨也有肢体骨骼。据一名工人透露,有工友曾捡到类似外国军队勋章的东西,他们怀疑死者可能是在战争时期被屠杀后集中掩埋的。记者在向附近上了年纪的居民询问后得知,朝阳医院一带在几十年前非常荒凉,曾有不少坟茔,死者可能是当时的居民。

  昨天下午,记者与北京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王所长取得联系。王所长表示,工人和附近居民的说法现在还都不能肯定,要对现场进行勘察后,寻找到一些证据后才能做出结论,他会一直关注此事。目前,朝阳警方也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