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新加坡时尚节:购物篮里的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55 外滩画报
2007新加坡时尚节:购物篮里的发布会
2007新加坡时尚节

  从2007 年3 月23 日至4 月1日,一年一度的新加坡时尚节的所有时装发布就在这里进行。与其他时装周不同,自2001 年首次举办以来,新加坡时尚节的主要受众始终都不是业内人士及媒体,而是消费者。所有能在时尚节发布上看到的服装,你都可以立刻步行去附近的大百货公司买下。

  文/ 许佳

  尽管入夜已经很久,乌节路上仍然人头攒动。人们在街边台阶上坐着抽烟谈笑,在百货公司的化妆品柜台前排着长队,提着购物袋在路口等绿灯。距离马路仅仅几米远处,露天餐厅坐满了吃冰的客人,微微发胖的情侣在一起分享一盘咖哩。坐轮椅的残疾人在兜售纸巾,商场雇来的娇小混血姑娘穿戴着背心、粉色睡裤和粉色睡帽,推着彩色小车,看起来睡眼惺忪,整晚向路人发放“midnightshopping”的广告单。

  在新加坡最繁华的购物街上的一切,都让新来的旅客有一个印象:新加坡人不大喜欢回家。乌节路中段,坐落着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义安城。从2007 年3 月23 日至4 月1 日,在义安城门前广场上搭起了巨大的白色帐篷,新加坡时尚节的所有时装发布就在这里进行。时尚节期间,每天从早到晚这里都有品牌做秀。由于所涉及的品牌大都在乌节路上的大商场开设专柜,因而整个时尚节也以消费者作为重点受众,普通逛街的路人都可以申领入场券进场看秀。不过,在一些受媒体关注的品牌发布上,仍然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3 月23 日,Vivienne Tam 带着她刚在纽约时装周亮相的08 秋冬时装系列来到新加坡,为新加坡时尚节拉开帷幕,设计师的好友Jimmy Choo 前来捧场,引发了现场女观众们的尖叫。而4 月1 日晚的闭幕秀则是来自曼彻斯特的Matthew Williamson—这位深受Jade Jagger 和Kate Moss 等名流拥戴的设计师是首次在亚洲进行时装发布。上海设计师陆坤本次也前往新加坡,于3 月25 日呈现了他的最新秋冬时装系列,广受当地媒体好评。新加坡本地设计师也有不俗表现。知名本土品牌alldressedup 已经参加了数届新加坡时尚节,本次它刚从巴黎时装周回国,带来了灵感来自菲茨杰拉尔德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的07 春夏系列。而手机品牌Nokia 则参与了对新加坡年轻设计师的发掘工作,举办了一台Nokia L’Amour Collection,从大赛中挑选出一名优胜者给予嘉奖。与其他时装周不同,自2001 年首次举办以来,新加坡时尚节的主要受众始终都不是业内人士及媒体,而是消费者。所有能在时尚节发布上看到的服装,你都可以立刻步行去附近的大百货公司买下。2007 年的这届新加坡时尚节由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赞助及协办,更是将时尚发布与消费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时尚节期间,使用万事达卡的消费者在各大相关商铺还能获得各种不同的折扣、免费项目,并可参加各种活动。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执行副总裁暨韩国区总经理冯炜权总经理表示:“我们藉此为消费者、会员金融机构和商户提供增值服务。我们已经发现大陆游客在出国旅行中用于购物消费的支出呈增长趋势,因此这些努力必将获得中国大陆消费者的认可。”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中东 与非洲地区公关部副总裁陈俐仙女士则说“:中国旅游者知道自己要什么,同时他们还是很好的调研者。客户并不仅仅是寻找折扣,更想要获得不同的体验,想要比其他人更领先。”本届新加坡时尚节,万事达卡也邀请了一些中国国内的获奖持卡人前往新加坡看秀,作为对他们境外消费的额外礼遇。“归根结底,我们所做的都与生活方式有关。”陈俐仙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