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春钉子户被偷拆房屋 悬赏2万寻找目击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1:29 北京晨报
长春钉子户被偷拆房屋悬赏2万寻找目击者(图)
一夜之间房子变成废墟

  

长春钉子户被偷拆房屋悬赏2万寻找目击者(图)
房主赵先生一头雾水。

 

  半夜房子被拆

  肇事者跑没影

  25日上午,记者来到赵先生的暂住处。此处已看不出房屋原来的样子,只有一片瓦砾。记者了解到,48岁的房主赵先生是长春市南关区幸福乡东丰村的菜农。

  说起房子被拆的事,赵先生又气又惊。据赵先生讲,4月17日凌晨2时许,在外走亲戚的他突然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说有辆铲车正在推他家的房子。一听到有人要拆房子,赵先生立即打车往家赶。当日2时30分许,赵先生赶回家后傻了眼,“房子倒了,全给推了,拆房子的人早没影儿了。”赵先生只得向南岭派出所报了警,警方已立案侦查。

  疑与拆迁有关

  全家暂住瓦砾

  赵先生说,开饭馆用的桌椅板凳以及电器家具全都埋进了瓦砾中,就连被褥也都没能抢出来。没地方住的赵先生只好在瓦砾堆中搭起了一间简易板房与妻儿暂住。赵先生说自己从来没和人结过仇,他怀疑和拆迁的事儿有关。

  据赵先生和附近的一些居民讲,这里原来住着400多户居民。2003年8月,平房区贴出了拆迁公告,称有一家开发公司要在这块地上盖房子。2003年11月,平房区断了自来水,赵先生家的饭馆也停了业。陆续有拆迁公司和评估公司进入平房区,挨家进行测量登记,并将评估单下发给此处的居民。“唯独我家没有下发评估单,大伙儿分析我家在最边儿上,不占盖房子的地方。”

  开发公司不知情

  房主悬赏征线索

  负责此处楼盘开发的

房地产开发公司宋先生表示,对赵先生家平房被推倒一事毫不知情。宋先生说,此处的开发工程确实是在2003年做的,当时他们委托了一家拆迁公司来负责测量评估及与住户协商相关事宜。

  “有可能是跟他们家没有协商下来。”宋先生说,赵先生家位于拆迁的范围内,因拆迁公司没有完成委托工作,两家还没有结算费用,“留下一户没有搬走给我们的开盘和验收带来了很多不便。”27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赵先生家。他在废墟前贴出了一张告示,寻找目击证人和知情者,并以2万元现金作为酬谢。

  《城市晚报》供稿/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