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剧烈胸痛虚脱倒地 两岁女童冷静报警救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3:15 现代快报
女子剧烈胸痛虚脱倒地两岁女童冷静报警救母亲
两岁的盖布丽拉和母亲在一起

  英国多塞特郡博内茅斯市女子卡拉·伊姆布里尼娅突然遭遇胸痛,她在虚脱倒地前设法拨通了999急救电话。两岁的女儿盖布丽拉在母亲倒地后,冷静地拿起已经拨通的手机,向急救人员报出了母亲的名字以及家庭住址。她还在接线员的指导下,将一块湿绒布搁在母亲脑袋上,并给她喂饮料。急救人员没多久迅速赶到现场,救回了卡拉的性命。

  冷静报警冷静照料

  日前,卡拉和女儿盖布丽拉在家门口散步时,突然感到胸口剧痛,无法呼吸,虚弱倒在了地上,卡拉设法爬起来,带着女儿走进家中,但再次昏倒在地板上。在第二次虚弱倒地前,卡拉设法用手机拨通了999急救电话,但拨通后她还没来得及讲出话来,就眼前一黑倒在地上。盖布丽拉看到这一切后,知道母亲发生了生命危险,她立即跑了过来,拿起掉在母亲身边的手机,和接线员讲起话来。

  当接线员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时,盖布丽拉冷静地告诉接线员,她母亲倒在了地上,盖布丽拉随后平静地报出了母亲的名字,以及她们家的家庭住址。虚脱的卡拉从晕厥中恢复了意识,但仍然神色痛苦,无法讲话。盖布丽拉在接线员的指导下,将一块湿绒布搁在了母亲的脑袋上,并且拿来一瓶饮料喂母亲喝。

  救护车没多久就迅速来到了卡拉的家门口,盖布丽拉听到救护车的响声后,立即搬起一张凳子走向前门,试图爬上凳子打开门把手,可即使站在凳子上,她也够不着门把手。盖布丽拉只好扶起已经恢复意识的母亲,设法打开了门。但卡拉刚刚拼尽余力将门打开,又晕厥了过去。进入屋中的救援人员立即对卡拉展开了急救。

  妈妈的救命“女英雄”

  英国西南救护局救护人员丽莎·怀特称,她们对盖布丽拉的表现感到很吃惊。怀特说:“盖布丽拉真是太令人惊讶了,她是如此镇静,她告诉我们她妈妈需要帮助,因为她看起来很糟糕。通常当父母生病时,孩子们会很震惊和慌张,但盖布丽拉却表现得非常好。当我们抵达时,我们看到盖布丽拉拿着手机站在门边,她说:‘我在帮助妈妈。’”

  卡拉脱离生命危险后称,她相信是两岁的女儿救了她的性命。卡拉说:“由于我呼吸急促,我已经讲不出话来。我只记得听到盖布丽拉在电话中向接线员讲出了我的名字,告诉了他们我家的地址,并说我仍然醒着。当时我是那么恐惧,我害怕自己将要昏死过去,而她会一个人留在屋子中。盖布丽拉告诉接线员我浑身发烧,然后她拿了一条湿绒布搁在了我的头上,并给我喂果汁饮料。我真的非常幸运,即使盖布丽拉这么小,但她却救了自己母亲的性命,我从来没有和她讲过急救知识,但她面对险情却是那么冷静,也许她长大后会成为一名护士。我真的为她感到骄傲,她是我的女英雄。”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