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太患眼疾洗脸时揉掉眼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0:54 都市时报
老太患眼疾洗脸时揉掉眼球(图)
老太躺在病床上

  84岁的宜良县老太张凤英早上洗脸时,忽然觉得自己的右眼奇痒难熬,她便伸手用力去揉——这一揉不要紧,旁边的家人听见她痛苦的叫喊声,转头过去时惊恐地看到,老太太的右眼竟然一下子从眼眶里掉了出来!

  老人:揉着揉着眼睛一阵剧痛

  4月23日早上发生的这件“怪事”不胫而走,在张老太的家——南羊镇下墩子村里传得沸沸扬扬。这桩“村里几个80多岁的老人都从没听说过”的事是怎么发生的呢?昨天下午,在宜良县人民医院眼科病房里,张老太的右眼蒙着一层厚厚的纱布,她无力地躺在病床上,用剩下的一只眼睛望着她的儿媳罗云波,讲述几天前发生的离奇一幕。

  原来,老人右眼此前患有疾病,虽然看东西没问题,但有时会感觉很不舒服,又痒又痛。这时候,老人就会到村里的卫生所打上一针消炎针,缓解一下。

  家人曾劝老人去

医院看看,但她觉得看病花钱,出门又不方便,便一直没到医院诊治。4月23日早上,张老太起床洗脸时,感觉眼睛又痒了起来,她以为眼里有异物,就伸手用力去揉,谁知揉着揉着,眼眶里顿时流出了血,一阵剧痛让老人难以忍受,喊叫起来。罗云波回忆:“最多只有1分钟吧,见老太太的右眼掉出来挂在脸上,家里几个人都吓坏了,我也吓得哭了出来!”

  医生:眼压高要注意用眼卫生

  见老人离奇受伤,她的家人顿时慌了神。一阵手足无措的慌乱后,家人急忙想办法把老人送到宜良县人民医院急救,后来又转到眼科住院。

  罗云波说,医生查看后发现老人脱出眼眶的眼球已经干瘪坏死,为了避免感染,医生迅速为她做了眼球摘除手术。经检查,老人身体没有发现其他问题。后考虑到伤口的愈合和今后生活中的美观,医生曾劝家属为老人安装一只假眼,但考虑到老人年岁已高和费用的问题,家属们还在犹豫。

  “经诊断我们认为,老人患的是角膜溃疡,长时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加上眼压较高,又受到用力的挤压,才会发生眼球内容物脱出眼眶这种事。”医生介绍,一些病人平时不注意用眼卫生,眼睛患病后又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及时诊治,耽误了病情,这在一些农村地区较为普遍。

  医生特别提醒,老年人容易患白内障、青光眼等眼部疾病,会对老人的眼睛产生较大的损害,一旦发现不适应当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作者: 陈唯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