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铁路提速受到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3:4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郝欣

  女播:【导语】今年五一黄金周是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的第一个黄金周,铁路出行旅客比以往黄金周增加了10%,而第六次大提速中的新型运输产品,和谐号动车组成为旅客出行的热选。请看报道。

  【正文】早上九点,北京站动车组候车室的检票口,已被等待上车的旅客挤得水泄不通,他们中有带着大包小裹回家探亲的,有轻松便装出去旅游的。

  【同期】您出去旅游还是探亲?

  旅客1:探亲

  旅客2:旅游,去青岛,五一长假出去玩

  【正文】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一些旅客原本计划五一乘飞机出游,因为铁路提速了,便改选了火车出行。

  【同期】旅客:提速了,对我们出行也方便了,我们想感受一下,这个价钱应该比飞机便宜一些,时间也比较快,不会耽误我们整个的行程

  【正文】今年五一,杭州,上海,青岛等旅游城市仍为旅客出行的热点,此外由于铁路提速,去往济南,

石家庄
北戴河
等相邻中短途城市新开行的动车组成为旅客重点选择的目标,五一期间所有动车组车票都已售出。

  【同期】书记:4月18日以后,北京站加开大量的和谐号列车,比如到天津,到上海,烟台列车很多,那么选择和谐号列车出去旅游的人增多。

  【正文】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第一个客流高峰日,北京站北京西站发送旅客近24万人,预计今天将持续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