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哮喘日过敏性鼻炎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3:5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吴犁犁

  摄 像:金谊

  串:【导语】

  五一是国际劳动节,同时也是“世界哮喘日”。据统计,目前,我国哮喘的患者已经达到了3000万人,而导致哮喘的主要原因正是被很多人忽视的过敏性鼻炎。

  【正文】

  在世纪坛医院的“世界哮喘日”义诊现场,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患者的哮喘症状都是由过敏性鼻炎引起的。

  【采访】医生:40%-50%的过敏性鼻炎都将发展成哮喘,而一旦由哮喘发展成为肺气肿就是不可逆的治疗了。

  【正文】然而不少患者对于偶尔发作的

过敏性鼻炎却并不在意,甚至有的人误以为自己只是得了感冒。

  【采访】用抗菌药治疗,最后延误了病情。

  【正文】打喷嚏、流鼻涕、干咳甚至头晕,这些都是过敏性鼻炎的早期症状。只有提早进行干预性治疗,才能避免过敏性鼻炎发展成哮喘。而长期在灰尘大、空气质量差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的人群,患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几率是普通人群的2倍以上。在义诊中,医院特别针对在工地等环境中长期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了免费的过敏原检查和

抗过敏药物发放。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