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炒股月赚万元 校内师生褒贬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07: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讯 (记者 赵飞 通讯员 王雨波 赵伟东) 近日,武科大中南分校一名林姓大一男生,在炒股实践中连续3个月实现月进账万元左右,而他也因此成为了该校师生们热议的焦点。

  据了解,小林的父母都是“老股民”,受父母影响,他在去年暑假开始对股市产生兴趣。经过一段时间网上炒股演练后,他向父母借了5000元启动资金开始“股海弄潮”。

  在实际炒股时,小林十分谨慎,刚开始只投入了600元购买了一只低价位股票,但由于经验不足,一夜之间损失了200多元。在持股观望了一段时间以后,小林认定这是一只潜力股,并决定继续买进,把余下的几千元资金全部投入。不久,该股票果然回升,除去先前的损失,小林还赚了1000多元。去年小林考入武科大中南分校后,依然每天通过网上交易账号进行股票交易。今年3月,小林买进的几只股票都持续看涨。他又向父母借钱,凑足3万多元全都投入了股市。目前,他账面上的资金已经增加到了6万多元,现在每个月都有万元左右的进账。

  小林的行为,引起了身边同学的关注,也引发了师生们的争议。该校文法学院素质导师崔老师认为,炒股是一种高风险性的商业活动,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学生炒股虽然能锻炼个人能力,但炒股却很可能影响到学业,他的观点得到了不少同学的赞同。

  而该校目前已有一些同学开始准备和小林合资炒股,这些学生则认为:高校除了教授学生文化知识外,还应培养学生的社会生存能力,炒股同样是一种商业生存行为,更能锻炼学生的分析能力和

理财能力,学校应对学生的这种兴趣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