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临时夫妻橱窗生活目击:性感女子引发骚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0:45 中国新闻网
北京临时夫妻橱窗生活目击:性感女子引发骚动
  2007年4月30日,行为艺术家也夫和海容天天一起在橱窗内生存体验已经过去了七天,开始了新的一个周期。

北京临时夫妻橱窗生活目击:性感女子引发骚动
他们的“橱窗计划”从4月22日下午开始,原定到5月22日下午结束。中新社发 鲁谷 摄

  中新网5月2日电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对通过网络认识的男女,在一间透明的玻璃橱窗内共同“饰演”夫妻长达一个月,两人不但将吃喝拉撒都展示在世人面前,更希望通过行为艺术表演引发社会对现代夫妻情感的关注。这样“惊世骇俗”的事情,正在北京著名的798工厂上演着。

  北京是中国当代艺术的中心,这里生活着很多与众不同的艺术家。“五一”黄金周前夕,北京艺术家聚集的798工厂内就上演着“橱窗夫妻”这样一出行为艺术“悲喜剧”。

  临时夫妻住进玻璃屋

  今年4月22日,

行为艺术家也夫和海容天天选择在橱窗内生存体验一个月,通过网络相识的两人将在15平方米的玻璃房中向世人展示“夫妻”生活中的种种琐事。玻璃橱窗内的内部生活用品均切割两半,两人各分一半,合起来构成一个“家庭”整体。两个人能目睹对方的一切真实生活,但身体始终保持隔离状态。行为结束后,两人一起重新返回社会中生活,活动将于5月22日下午结束。

  记者今日来到“橱窗夫妻”的现场,目睹着这亦喜亦悲的“夫妻”生活。扮演丈夫的也夫,是京城著名的行为艺术家,曾在北京高档住宅区旁,搭建了高达10米的“鸟巢”,并在其中生活一个月。

  女的穿著

性感惹骚动

  今日午后时分,也夫不停地在橱窗内抽烟,书桌前摆着很多个空酒瓶,房间内杂物凌乱,但他却只顾面对着玻璃墙外面的世界拍照。也夫透过橱窗中的小孔对记者说,“我希望通过玻璃橱窗,来表达对目前社会家庭关系的思考,每对夫妻都是这样,关系看似透明,但却永远透不过那座玻璃墙”。

  扮演妻子的海容天天睡醒午觉后,慵懒地起床。曾经做过平面模特的天天,房间中挂满性感的衣衫,身材热辣的她一身近乎“暴露”的短裙,令现场无数男性的骚动。天天说,这10天来“橱窗夫妻”生活很糟糕,感觉自己被骗了进来,但却没法穿过这堵玻璃墙。“这让我明白,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爱我的人”,天天说。性感热辣的天天明显获得更多眼球,甚至有男性拍摄她的起居生活。据悉,两人将把这一个月的“橱窗生活”详细纪录,希望日后可以做成文集,上市销售。而“橱窗夫妻”的策划人黄岩也表示,希望以此来表达对现代社会的焦虑。(刘凝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