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救落水女3人死续:600多人自发参加追悼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1:21 东方早报

  黄色的菊花,悲痛的人群。

  昨天中午,“4·28事件”中不幸溺亡的陆师臣、黄三朗、盛兴三位热心市民追悼会在奉贤殡仪馆举行,600多人自发参加了追悼会。在追悼会上,陆师臣、黄三朗、盛兴三人被上海市政府追授为“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并向三人亲属颁发了证书与奖章。

  在追悼会结束后,被救者蔡艳的母亲当场跪倒在为救人不幸溺亡的陆师臣老师家人面前,希望得到谅解。

  600多人自发参加追悼会

  4月28日下午,奉贤区申隆生态园发生一起落水事故,园区工作人员蔡艳在景观河道边行走时,不慎失足落水,随后赶到的员工盛兴和黄三朗以及正在园内游玩的游客陆师臣、陈鸿声、李忠兵五人相继跳入河里救人,虽然落水女子蔡艳最终在李忠兵和岸上群众的协助下被救上岸,但是盛兴、黄三朗、陆师臣三人却因河水过深、体力不支沉入河底不幸溺亡。

  在昨天举行的追悼会上,陆师臣、黄三朗、盛兴三人被上海市政府追授为“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并号召上海市民学习他们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精神。除了三人的家人和亲属外,还有邻居、朋友、群众等600多人自发参加了追悼会。

  “社会现在就是需要有这种勇气、这种精神,他们的行为不仅仅值得你们年轻人敬佩学习,也一样值得我们老人敬佩学习。”一位60多岁的李老伯听闻三人的事迹后自发赶来在追悼会上这样讲道。

  被救者的母亲当场下跪

   在追悼会上,还在

医院治疗中的蔡艳特意委托她的父母前来参加了追悼会,并嘱托母亲将自己对救命恩人的感激带给参加追悼会的叔叔阿姨们,她将永远铭记恩人的情谊,不辜负他们用生命代价换回自己的行为。蔡艳的母亲莫建红也表示,对于为救自己女儿而死的救命恩人,他们一家也一辈子都会铭记的。这份恩情,他们将一辈子报答不完。

  在追悼会结束后,看到刚刚瞻仰完遗容、悲痛欲绝的陆师臣老师的爱人秦老师,莫建红当场流着泪跪倒在秦老师面前,并送上自己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得到秦老师和家人的谅解。

  “死去的人已经去了,但活着的人却要好好活着,这样对死去的人也算是一种安慰。”在听闻蔡艳在医院非常悔恨自己的行为时,悲痛的秦老师如此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