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押回疑犯途中突发脑溢血昏倒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3:10 重庆商报

  昨日下午,重庆肿瘤医院住院部3楼,今年48岁的反扒民警凌均安躺在重症监护室。3日清晨,他在执勤时抓获一摸包贼,在将其带回审讯的途中,突发脑溢血陷入深度昏迷,生命垂危。

  押回嫌犯突然昏倒

  3日早上8点,凌均安提着一黑色背包,带着一名戴手铐的男子出现在位于小龙坎的市公安局反扒总队3支队门口。他是该支队的反扒民警,约定这个时间到单位和同事会合。

  “他刚走到门口,却突然倒下去了。”凌均安的同事说,凌当时突然向后一仰,不省人事,他立即拨打了120电话。另一名民警则立即将戴手铐的男子控制。

  脑干出血生命垂危

  10分钟后,凌均安被送往肿瘤

医院急诊科治疗。“病人是脑干出血,是脑溢血中最严重的一种。”医院随即下了病危通知书,凌也被迅速转往重症监护室抢救。

  因病情严重,20分钟后,医院再次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经检查,原来凌均安一直患有高血压,加之长期工作劳累,休息不够,才诱发了脑溢血。

  抓捕过程没有打斗

  据戴手铐的男子交代,3日早上7:30左右,他在沙坪坝863车站起点站尾随一背着背包、正赶乘863的乘客。正在他打算下手时,身着便衣的凌均安突然出现将他抓获,并将他扭送回反扒支队。该嫌疑人称,抓捕过程中,他并未和凌发生肢体上的打斗。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新闻纵深 凌均安一线反扒十余年 常早上五点就出门巡视

  “他经常提前出门,说贼娃有可能选择在早上出门。”凌的妻子王女士说,凌均安昏迷当天,也是和往常一样,早上5点就出了门,来到沙坪坝车站附近巡视。

  王女士说,她十分支持凌的工作,因为那是他的理想。但她担心他的身体,经常劝他,能休息时就休息,丈夫却说:“只要小偷不休息,我就不能休息。”

  “老凌的病是累出来的啊。”反扒总队3支队黄队长说,反扒队员一般上班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8点,因为这个时间是上班人群和市民出行的高峰期。

  据介绍,凌均安是队里最勤快的,为防止小偷在早上作案,他经常自己给自己加班,早上5点起床,晚上9点还没下班。加之反扒工作的特殊性,节假日非但不能休息,工作量反而更大。凌均安的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黄说,凌从事反扒一线工作已有十余年,抓获的小偷不计其数,是队上有名的反扒能手和同事敬重的好大哥。

  黄队长说,得知凌均安生病后,不少同事自发前往探视。反扒总队也高度重视,队长李大江等亲自到医院慰问并发放了慰问金。到记者截稿时,凌均安仍未能苏醒。 本组稿件由记者 姜姝 实习生 杨李家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