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飞福州航班乘客戏弄空姐称有人劫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6:5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方传柳

  本报讯 昨日中午11时45分,由北京飞往福州的某航空公司MF8116航班准备从首都机场起飞。当飞机滑向跑道时,机舱里几名乘客突然告诉空姐:“有人要劫机。”之后,机组人员迅速将消息反馈地面,并将飞机驶回停机坪。

  经首都机场公安部门近3小时的调查,“劫机”纯属恶作剧。目前,几名肇事乘客被机场公安部门控制,MF8116航班已于昨日下午14时53分安全飞抵福州。

  昨日下午6时,乘坐该航班抵达福州的多名乘客向记者证实,几名操东北口音的肇事男子属于一个旅行团,他们准备到福建武夷山等地旅游。

  “他们一上飞机就很不礼貌,飞机还没起飞,就向空姐要求喝这喝那,而且老摁飞机上的服务按钮,但空姐过来了,他们又说没事。”该航班乘客洪小姐告诉记者,当时飞机上很多人都看不下去,但也没说什么。

  据了解,“劫机谣言”发生在飞机进入跑道后,当时机上突然广播,称飞机出现故障不能起飞,紧接着,飞机回到停机坪。“刚开始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大概十几分钟后,飞机旁来了很多警车和消防车!”乘客宋先生说,没过多久,所有乘客被要求下飞机。数十名机场安全人员严阵以待地围在飞机边上,安检部门还开来一辆载有安全检测仪器的车辆。在飞机的舷梯边,所有乘客的行李被要求重新过一次安检。

  “后来我们从空姐那得知,那几个男的称有人劫机,让大家不要动!”洪小姐说,就在大家重新过安检时,告称“劫机”的几名男子被机场公安人员带走,其所属的旅行团也被带离飞机。而这一说法,记者随后从北京首都机场该航空公司办事处得到证实。

  昨日下午14时53分,MF8116航班的各个舱位经多次检查确保安全后,起飞返回福州。

  福州国际航空港公安部门提醒,在飞机上绝不能开类似的“玩笑”,根据民航法规,类似事件中,散布影响飞行秩序的谣言,当事人至少处以刑事拘留,情节严重的将负刑事责任,“航空公司和当事人都会为此付出严重代价,应竭力避免!”

  □相关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中,第十六条“机场内禁止下列行为”之六:“谎报险情,制造混乱”,第二十五条“航空器内禁止下列行为”之五:“危及飞行安全和扰乱航空器内秩序的其他行为”,违者将由民航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拘留、罚款等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