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误诊患上绝症 卖光家产欲享受余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3:00 现代快报
男子被误诊患上绝症卖光家产欲享受余生
男子被误诊患上绝症,卖光家产欲享受余生

  英国康沃尔郡纽奎尔市62岁男子约翰·布兰德里克两年前突然腹痛,到医院检查后,被告知患上了晚期癌症,只能再活6个月时间。于是他辞掉工作、卖空家产,开始尽情享受“余生”。可结果6个月后,他非但没死,并且还活得好好的。

  约翰到医院再次检查才得知,他压根就没患癌症,以前的诊断纯粹是马大哈医生的误诊;然而此时,约翰不但失了业,并且已经花光大部分家产,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困境中。虽然他“侥幸不死”,但他却丝毫也高兴不起来。目前约翰正在考虑要起诉这家医院。

  “财产”只剩一套葬礼服

  2005年2月,约翰突然遭遇剧烈的腹痛,几天之内,他的皮肤开始变黄,血液检测显示,他患上了黄疸。几天后约翰被一辆救护车迅速送往了特利里斯克市的康沃尔皇家

医院。医生对他进行了超声波扫描,发现他胰腺上有一个7厘米大小的肿瘤。 一名胃肠病学顾问在诊断书中写道:“临床诊断显示约翰患上了胰腺癌,寿命大约还剩6个月。确切地说,他的寿命绝不会超过12个月。”

  约翰希望自己“余生”能和55岁的

同居伴侣萨丽·拉斯凯一起度过,萨丽甚至得到了工作休假,专门陪伴约翰度过生命中“最后的日子”。约翰先是辞掉了年薪13000英镑的工作,然后卖掉了他家中的每一样财产———包括他心爱的汽车,准备用这笔钱好好享受余生,约翰甚至不再为自己的房子支付抵押贷款。

  由于约翰被诊断出癌症后,夏季才刚刚到来,而他认为自己不可能再活到冬季,所以他又将自己的所有冬季衣服全都捐赠给了一家慈善商店。接着,约翰和萨丽两人开始到约翰的家乡康沃尔郡四处旅行,约翰甚至还到米德兰郡看望了自己与前妻所生的18岁儿子安德鲁和34岁女儿克丽。

  在短短几个月中,约翰几乎花光了11000英镑的终生积蓄,这些钱大多花在了购买昂贵的

葡萄酒和到豪华饭店用餐上。约翰说:“我只保留了我的葬礼服———一件黑西装、一件白衬衫和一个红领结。我们经常去饭店用餐,为每顿饭花费80英镑,而我和萨丽平时根本就没有能力进行这样的消费。”

  目前靠卖惟一房产维生

  当6个月的“死期”临近时,约翰开始为自己准备葬礼。但让他惊讶的是,当6个月时间过去后,他非但没有死亡,并且活得好好的,没有任何病入膏肓的迹象。约翰再次到医院接受医学扫描后发现,他体内的肿瘤竟然消失了。进一步的医学测试显示,约翰只是患上了胰腺炎,这是一种并不危及生命的肝脏发炎而已。

  事实上,就在约翰被诊断出“胰腺癌”后几周,一个活组织切片检查就推翻了以前的错误诊断,但马大哈医生却认为是活组织切片出现了“采样”错误,他们从来没有再为约翰进行可以确证病情真伪的第二次活组织切片检查。

  但他这时不但失了业,并且已经花光大部分家产。

  为了解决经济危机,约翰和萨丽不得不出售他们惟一剩下的不动产———一座价值28万英镑、靠抵押贷款购买来的房子,约翰目前正在考虑起诉这家误诊病情、让他陷入经济困境的医院。

  不过康沃尔皇家医院否认该医院的医生应该承担医疗责任。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