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4岁流浪儿进派出所20多次 找工作被误指为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1:21 现代金报

  一名14岁的流浪儿小飞,曾经被“请”进派出所达20多次(本报3月22日曾作过报道)。“五一”前夕,民警突然又在城隍庙碰到了他。他这次出来是为找工作,结果被误认为是小偷。

  为了帮救小飞,民警走访了他的家,经过民警6个多小时的交流,家人终于接纳了小飞。民警和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与小飞结对,并准备送他上学。

  被人误作小偷 小飞说他这次没做坏事

  4月29日,一名女士报警称,她在城隍庙遗失了一个手机。民警顾涌到现场后,有人指着畏缩在角落里的一个少年,说:“准是这家伙偷的,这家伙总是偷东西!”

  “这不是小飞吗!”顾涌一眼就认出了他。民警检查了小飞发现小飞没有偷手机。小飞当时就哭了:“我已经不偷了!为什么还要说我干的!”

  在派出所里,小飞告诉民警:“我这次拿走了家里100元钱,是到宁波来找工作的。”小飞说,从4月26日离家后,先后挨个地问城隍庙一带的小吃店、店铺老板,想找洗碗、洗菜,或者扫地的工作,但因为未满16岁,都碰壁了。三天后就没钱吃饭了,只好又重新过起流浪生活。

  民警求助村干部 小飞母亲终于打开家门

  “怎么样才能帮助小飞呢?”民警决定对他进行结对帮教,并到小飞的家乡嵊州市金庭镇济渡村了解情况。

  4月30日下午,民警在大雨中来到小飞的家。小飞家的破旧小院在一个半山腰。

  小飞叫了爸爸妈妈,房里毫无动静。接着,小飞的妈妈才在屋里叫喊:“你不要回来了,死在外面算了,我没有你这儿子。”说着就关了门。

  家人不愿接收小飞,民警只好找到了村治保主任。小飞的母亲才开了门,说,这次小飞确实拿了家里的100元钱离家出走了。“他爹出

车祸,丢了工作不说,还背了1万多元的债,家里更是一贫如洗了。”

  民警告诉小飞的母亲,小飞这次到宁波没有做过坏事。母亲愣了一会儿,小声问民警:“小飞还有机会吗?”

  镇政府要给小飞解决学费

  流浪儿有望读书

  为了帮助真正挽救小飞,民警与当地金庭镇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认为应该给小飞读书的机会。镇委书记王钰铭得知此事后,表示要为小飞解决学费问题,并对这户贫困家庭进行帮扶。

  小飞母亲得知此消息很高兴。表示如果小飞好好读书,就会好好待他,并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目前,江厦派出所已和当地派出所联系,他们要把小飞当作帮教对象,引导他走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

  通讯员 陈俊杰 庄晓鸣 沈冉娜

  记者 陈善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