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大孙各庄迎奥运着力打造人文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李澄 通讯员刘蕊)今年是奥运会的决战之年,北京市顺义区大孙各庄镇着力美化三种人文环境,迎接08年奥运。

  建设大环境,让全民健身动起来。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每村都建设了村民健身广场并配备了相应的健身器材,以满足村民的业余活动需求。大孙各庄镇还定期组织家庭趣味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等竞技活动,普及全民健身意识,让农闲时农民可以运动起来。

  维护小环境,村民文化气息浓起来。各村相继建立了文化墙,村板报,为村民的生产生活指引方向。还多次请艺术家把国画、雕刻、书法等艺术作品送进农户家中,把许多有相同爱好的人组织起来,建立书法队,

象棋村等文化阵地。

  提升内环境,个人素质高起来。组织市区优秀专家学者到田间地头传授科学种田的相关知识,有针对性的进行各种培训,对农村妇女进行月嫂培训、烹饪培训;对青壮年组织电工培训、计算机培训等,让农民有一技之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