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老太相继遭两女儿抛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0:54 半岛晨报

  晨报讯(庄实 首席记者苏琳)母亲守寡将两个女儿抚养长大,双目失明后竟无一女儿愿意尽孝。大女儿骗母亲卖掉房子后,将母亲扔给妹妹卷款离家;小女儿不甘心就此“接手”,带着失明的母亲三次来连寻姐未果,将母亲抛弃。

  52岁的陈素珍家住沈阳市辽中县农村,家境贫困,有两个女儿,大的31岁,小的26岁。小女儿出生后,老伴去世。陈素珍拒绝了改嫁的机会,挑起抚养两个女儿的重担。她用种地和饲养家禽供两个女儿上学念书,将她们供上中学,自己落下了双目失明的疾病。

  两个女儿长大成人,不但没有对失明的母亲心存感恩,反而在照顾和赡养母亲的问题上打起了"内战"——谁都不愿意承受双目失明母亲这个“累赘”。陈素珍长年一个人困守在自己的家里,摸索着过日子。

  此后,大女儿表示可以让母亲过来同住,前提是要卖掉母亲的房子。陈素珍将自己唯一的财产卖掉,不想大女儿拿了房款,却将陈素珍撵到小女儿家,自己玩起了“失踪”,一走就是半年多。

  小女儿认为姐姐太“不负责任”,就带着母亲一起寻找姐姐,要将双目失明的母亲"退还"给姐姐。听说姐姐到大连去打工,小女儿便带着母亲前往大连。

  半个月前,小女儿先后两次领着母亲来大连寻找姐姐,找了几天后没有找到,就到救助站"挂号",被救助站送回家乡。

  5月8日,小女儿又领母亲来大连找姐姐,她在找不到姐姐的情况下,她将陈素珍领到一家饭店里,告诉陈素珍:"我实在不能承受你的负担,我要到大海边寻死,将生身母亲抛在饭店离开了。

  饭店工作人员见双目失明的陈素珍独自哭泣,问明原因后,就将陈素珍送到了大连市救助站。救助站给陈素珍安排了食宿,帮助她找小女儿。

  就在救助站工作人员与陈素珍家乡派出所联系查询她亲人的时候,昨天下午,一辆残疾人开着助力车来救助站。司机下车后,试探着问工作人员:"有没有一名双目失明的农村妇女来救助站?"工作人员觉的挺蹊跷,就问残疾人:"您是她什么人?"残疾人警惕的回答说,他是在派出所里帮忙的。

  工作人员看见助力车里有一青年女子,走近一看,尽管该女子戴上了假发,仍然被工作人员认出,她就是前两次带陈素珍来过的小女儿。被点破身份后,该女子承认自己听说饭店将母亲送到救助站,就想来确认一下。在工作人员的教育下,她领走了自己的生身母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