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男女生当众搂抱被要求休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3:43 河北青年报

  眼看会考的日子就要到了,可是藁城四中高一学生李维(化名)却只能休学在家。休学的原因是:李维在5月6日与一名女同学小玉(化名)在教室发生搂抱行为。更令两名学生和学生家长坐立不安的是,“学校要求两个孩子其中一人必须退学。”

  当众搂抱被令回家

  “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11日上午,因会考心切而硬着头皮去学校的李维被再次告知,“你们(李维和小玉——编者注)两个必须有一人离开学校,在事情没有解决之前,你暂时还是先不要来了。”

  回忆起那次搂抱,李维脸上流露出一丝羞赧,“当时教室里有二三十人,我正在利用午休时间做试卷,桌后的同学小玉说有道题不会,让我教教她。见她旁边的桌子上没人,我就坐了过去。”

  “我们正在讲题,她突然说肚子疼。我说‘帮你揉揉吧’,结果不知怎么就一把抱住了她,正巧被在教室巡视的政教处高主任撞见了。”

  这次搂抱的后果是:校方通知李维和小玉的家长将孩子暂时领回家。

  对于当时的行为,李维坚称是“一时冲动”。“老师也没问我们这么做的原因。我以为过两天就可以回学校上学了,可第二天给班主任打电话却被告知我们两个人只有一人能留在学校。”李维说。

  会考将至 孩子家长着急

  “我俩谁也不愿离开学校。”李维告诉记者,自己早年丧母,随后就被过继给家境困难的大伯。虽然学校因家庭困难减免了自己的学费,但每个月最少150元的生活费仍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所以他会利用暑假打工挣点钱。

  “孩子很好学,他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上学机会,学校怎么能随意剥夺这种权利?”李维的生父对此非常不解。

  “他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放弃上学挺可惜的。我希望校方给一个合理的解释。”李维的表哥说,李维原本多病的奶奶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难过,已住进了

医院

  “还有几周就要会考了,我心里特别着急,可在家里根本学不下去。”李维说。

  随后,记者通过李维提供的电话与同样休学在家的小玉取得了联系,可电话那端的小玉委婉地拒绝了采访。

  校方称学生需回家冷静

  11日16时30分左右,记者跟随李维来到他熟悉的藁城四中。

  “学校规定高中生不许恋爱,何况两人还公然抱在了一起,这会对其他学生造成不良影响,如不处理会给学校日后管理造成难度。”该校政教处一位高姓主任表示。

  对两名学生作出休学处理的原因,政教处彭姓主任的解释是,“为了让他们冷静思考一下。”

  对于李维“当时只是一时冲动”的说法,高主任表示,很多学生都反映二人已恋爱很长时间,“事后他们也承认了这一点。”

  学生能否返校尚未确定

  “学校没有强制学生退学,只是觉得让他们换个环境会比较好。”该校政教处高主任表示,此事目击者很多,而女生心理承受能力有限,所以学校只是建议小玉转学,并没有强行要求两人中必须有一人退学。

  至于学生能否返校,彭姓主任表示,“只要他们承认错误,我们欢迎他们回校继续学习,不会让他们耽误会考。”

  对于李维家属“之前曾有学生谈恋爱,结果被校方要求一方退学”的担心,高主任表示,“那只是为学生好而作出的建议。”他强调,即使两名学生不认错,学校也不会强行开除,“开除学生必须经由学校和上级领导共同研究审批才行。”

  18时许记者赶至藁城市教育局,但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领导已经下班,自己不便表态。

  -文/本报记者何昳-摄/本报记者崔华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