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上百的哥热衷炒股请人顶班 乘客担心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2:38 重庆晚报

  上百的哥醉心炒股请人顶班

  股市的火爆,也波及到出租驾驶人员。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的哥醉心炒股,请临时司机顶班。

  的哥:专职炒股

  上周五,西南证券沧白路的营业大厅里,的哥林华强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涨了、涨了、又涨了,哈哈……”小林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

  小林当了3年出租车司机,拥有大专学历。他说:“你问我的出租车呀?那不是我的主业了,我现在的工作就是全心全意炒股。股市开门的时间和我上班的时间一样,我只有放弃开车,专心炒股。”

  谁来开出租车呢?“我喊我乡下的堂弟暂时帮我顶一下。”小林漫不经心地说。

  小林说,以前经常在一起吃饭的百多个的哥,在相互之间的游说下,如今都开始涉足股市。有的的哥让老婆或者父母呆在股市里看行情,自己则仍然开着出租车,而更多的哥则是选择放弃原有的职业,找人顶班。

  乘客:担心安全

  昨日,记者坐上一辆出租车,车上不见从业资格证。

  面对记者的疑惑,司机坦承:“我才从区县上来,都是兄弟伙喊我来帮忙开一下,现在我的资格证正在办理。”该司机告诉记者,兄弟伙现在每天都泡在股市里,为了稳住他的心,每天还额外补助他50元钱。

  因是新手,对路况相当不熟,从杨家坪到大公馆,竟然经谢家湾、袁家岗再进入大公馆,比直接从谢家湾、谢陈路到大公馆多绕了近1公里。通过96096运管电话查询系统,记者了解到,最近两个月,关于出租司机绕道宰客的投诉有明显增多。

  对的哥找人顶班,乘客最担心的是安全,另外,顶班司机路况不熟,可能多花钱。

  执法:设点严查

  昨日,记者将调查的情况反映给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无证的哥开出租车的事进行设点严查,凡是没有从业资格证和服务监督卡的司机开出租车的,被查后,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如果情节严重,正规的当班驾驶员可能被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甚至吊销从业资格证。

  根据《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的规定,凡是从事出租车驾驶的人员,必须拥有3年以上驾龄,获得从业资格证和服务监督卡后,方能上岗。

  记者 王渝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