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门痞女”洪晃谈时尚:美女不过被多看了一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8: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解鸿震 报道:日前,拥有作家、媒体人、演员等多重身份的“名门痞女”洪晃来汉,在武汉杂技厅作了一场题为《骗你没商量——畅谈现代女性生活》的演讲。其间,作为时尚杂志出版人,她也不可避免地谈到了其心目中的“时尚”。

  什么是时尚?在洪晃看来,绝不是一味地去消费奢侈品。她讲了朋友中一对夫妇的故事:夫妇俩同时看中了一条很时尚且价格不菲的牛仔裤,但太太还是毫不犹豫地为先生买下了。一次,先生穿着这条牛仔裤坐飞机去香港。因穿着较紧身,加上坐飞机的时间较长,一下飞机时,先生猛然站起来,竟晕倒了。“这还能算是时尚吗?”洪晃反问现场的听众。

  “吃着方便面,去买奢侈品,我绝不赞成。”说到这儿,洪晃又想起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件事。那次,她到成都出差,接着又开车去了宜宾。途中,在农家就餐时,她意外发现,农家的碗竟是自己做的,那碗看上去很美。洪晃觉得,“能发现自己身边的美,就是一种时尚”。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那些拥有内在美、却长相“遗憾”的女孩来说,如何在恋爱中弥补自己的劣势呢?

  对此,洪晃先笑称自己长得就“不太养眼”,但还是很自信地上台来给大家讲一些东西。她认为,当一个人的外在美有些逊色时,“找对适合自己穿的衣服,很重要;培养个人气质,也很重要。要相信男士们,他们只是喜欢多看漂亮女人一眼而已,多数男士还是喜欢内在美的女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