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遭情人背叛身上浇油欲点火殉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1:04 生活新报
女子遭情人背叛身上浇油欲点火殉情(组图)
楼下看热闹的人人山人海,消防在紧急研究对策江 洋 摄(图片来源:云南日报)

女子遭情人背叛身上浇油欲点火殉情(组图)
将欲自焚女子带回调查 (图片来源:云南日报)

  尚彩云与同村男子尚伟各有家室。不久前,两人产生恋情,约定各自与配偶离婚,另组新家。尚彩云与丈夫离婚后,尚伟不仅不离婚,反而与妻子躲到招待所。昨日中午,尚彩云怀揣一瓶汽油来到招待所,找到躲避自己的“负心汉”尚伟,将汽油浇满全身,声称如尚伟不回心转意就焚身殉情。所幸119消防武警和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破门而入将她救出。

  目击警方破门救人

  事情发生在昆明市国贸路的川泰招待所三楼305号房间。昨日下午14时记者赶到时,民警已在招待所前拉起了警戒,街道上挤满了围观群众。一名房客说:“房间里有一名女子给自己身上浇满了汽油,声称要点燃自己殉情,民警要进屋救她,她却将门关紧!”记者绕到招待所后面的院坝中,发现招待所三楼的一间客房的窗帘不断被拉动,里面传出一名女子的叫骂声:“你听见没有?你聋了吗?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就在这时,客房里忽然传来“咚”地一声闷响,紧接着有男声响起:“不要乱动……跟我们下楼去!”原来,民警已踹开房门进屋救人。

  随后,几名全副武装的消防武警从楼上带出一男一女,女子头部被一件衣服蒙住,身上散发出浓烈的汽油味,紧随其后的那名男子约30多岁,他面无表情。

  痴心女以死相逼负心汉回头

  “那个男的(尚伟)16号那天和他老婆住进了305号房间。昨天上午12点多,招待所来了一位女子,该女子找到住在楼上的男子后,男子急忙带着妻子办理退房手续。”招待所的胡老板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

  胡老板说,尚伟见到那女子后好象很慌张。办完退房手续后,尚伟让妻子在楼下等候,他则匆匆返回楼上收拾行李,不想前来找人的女子紧跟他进了305房后,迅速将门反锁起来。该女子扬言:如果尚伟不

离婚跟她在一起,就死在对方面前。随后只听到那女的一直在房间里对尚伟哭吼,质问尚伟当初是怎么对她承诺的,为何说话不算数?她身上已浇满了汽油,如果不答应,就要自焚。

  听到楼上的叫喊声后,胡老板立即上楼查看,可房门已被反锁,他询问发生何事,女子声哭喊说,她是尚伟的情人,如果尚伟不答应她的要求,她将立即点燃身上的汽油。胡老板忙好言劝说,但对方没开门,他试图用钥匙打开房门,但因门被反锁,无法打开。胡老板便立即拨打了110和119。

  痴心女后悔自己草率离婚

  记者随后在官渡公安分局关上派出所看到,尚伟和他的妻子及在身上浇油的女子正接受民警询问。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身上浇油的女子不时哭泣。

  该所经办民警透露,尚伟今年33岁,他们三人是小板桥办事处羊蒲村委会人。尚伟“情人”名叫尚彩云,此前曾有自己的家庭。不久前,尚彩云和尚伟产生

婚外恋情,两人私下约定各自离婚后组成新家。但当尚彩云与丈夫离婚后,发现尚伟已带着妻子离家出走。经打听,尚彩云了解到尚伟与其妻不仅没有离婚,反而双双躲到国贸路一家旅馆里。于是,她找来一只"云南山泉"的矿泉水瓶装了一瓶汽油,直接到招待所找尚伟"讨说法"。

  昨日下午13时许,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由于打不开门锁。他们只能一直站在门外对尚彩云喊话,尽力稳定她的情绪,直到119赶来才破门而入后,才顺利的救出两人。

  经办民警还说,在昨天的盘问过程中,尚彩云已经后悔自己与自己离了婚,谈到她可能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时,她甚至非常失态地说:"如果要罚我的款,她只能让自己的丈夫来为自己交罚款。"当她回过神来,明白自己已经和前夫离了婚后,顿时又露出一幅怅然若失的表情。

  (文中人名为化名)本报记者 周晓晖/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