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摆摊卖诗售价为每斤1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23:45 北京晨报
男子摆摊卖诗售价为每斤100元(图)
苏非舒裸体朗读诗歌力挺赵丽华(资料图) 图片来源:新民网

男子摆摊卖诗售价为每斤100元(图)
诗人苏非舒称要卖出一吨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卖诗啦,100块钱一斤。”昨天15时30分,自称为诗人的苏非舒在大山子798艺术区内的一个橱窗前吆喝着。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20多斤诗歌先后被卖出。记者注意到,购买者以“圈内人”居多,而普通老百姓观者多买者少。

  “我一共准备了1吨的诗,是我的长篇诗歌《喇嘛庄》。”苏非舒说,喇嘛庄是位于通州宋庄附近的一个村子,他从2004年11月至2006年一直生活在那里,他用一年时间完成了这个长篇诗歌的写作,一共90多页,相当于6两重。“写的是喇嘛庄的环境和人的关系。”

  “给我来一斤,能打折吗?”一位腋下夹着本书的中年男子来到橱窗前,递上100块钱。苏非舒先把一摞诗页放到提前准备好的秤上,称好后按上自己的手印,然后把它们放入一个塑料文件袋内,签上名字和日期后送到买者手中。“其实我也是个写诗的。”这位姓叶的买主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没人看诗了,诗人也变成了艺术家中最贫穷的群体。”他说,苏非舒的行为一方面是为了挣钱,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为了引发别人的思考,让诗歌和诗人群体重新获得尊重。”

  截至17时许,20多斤诗歌被卖出,购主以圈内人和外国游客居多。苏非舒对自己第一天的销量表示满意,他称会坚持到将1吨诗卖完为止。线索:黄先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