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年逼母“休夫”⑥]专家:小雨患有青春期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7:1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世昌 实习生杨维佳)一封诚挚的道歉信没有换来儿子的原谅,请他到餐馆进餐,又不肯同桌吃饭。昨日,愁眉不展的李先生和妻子商量后,设计让儿子在省图书馆“偶遇”心理专家,以期解开这道家庭难题。

  王女士自儿子出生后就辞掉工作专心抚养他,对其性格脾气了如指掌。她说,儿子从13岁起突然迷恋诗歌,一回家就捧着诗歌书看,而且那些诗歌的格调都比较婉约。从那时起,他就变得更加内向和封闭。

  夫妻俩期盼能找个同样喜欢诗歌的心理专家,以期敲开孩子封闭已久的内心世界。幸运的是,上次给李先生夫妇做过心理疏导的心理专家田野也曾是位诗人。于是便发生了下面一幕:昨日下午,王女士带小雨到省图书馆办理借书证时,竟偶遇到多年未见面的“诗人”田伯伯。而田伯伯则把小雨拉到一旁,耐心地交流起来。

  没想到,这一聊竟有半个小时。昨晚,心理专家田野说,经过和小雨交流后初步诊断,他患有明显的“青春期综合症”,极度敏感,又极度封闭,且对父亲怀有强烈仇视心理。他的病因主要与家庭环境和父亲的粗暴教育有关,而喜欢婉约派诗歌则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田野建议,现在最好是对小雨进行隔离治疗(如暂放在亲戚家),夫妻俩定期去看望。与此同时,家人也可引导他看一些积极向上的书籍。

  据了解,楚天都市报报道此事后,引起了国内10余家媒体的关注。经认真考虑,王女士初步决定参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神州夜航栏目(22日晚10时30分),与听众共同探讨“小雨”现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