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村民海上钓鱼遭雷击二死三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1:0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继业

  本报讯 雷雨天千万不要站在礁石上,否则有可能丢了性命。前日下午,石狮锦尚镇港东村村民邱某等6人,在晋江金井镇围头海域礁石上钓鱼时,突遇雷雨,其中5人在撤离时遭雷击,2人不幸遇难,3人不同程度受伤。

  雷电一闪

  老钓友生死相隔

  事发后的当天晚上10时多,记者赶到港东村,在公路边搭棚里,2名死者家属正在办丧事。知情人邱先生透露,2名死者中,一人腹部侧面被雷电击穿,另一人全身发黑。

  49岁的老邱是幸存者之一。他回忆,当天下午3时多,他们同村6人开车到晋江金井镇围头,然后分乘两张竹筏,他和其中4人乘一张,爬上海上的一块礁石钓鱼;另外一人单独乘一张,就在竹筏上垂钓。

  “我们钓了不少鱼。”老邱说,但天气说变就变,很快就电闪雷鸣,他们5人收拾东西打算撤离。“正要上竹筏的时候,突然海上一道光闪下来,我就晕倒了。”老邱说,“醒来时,感觉全身不能动,过了一阵,先是手指头能动,慢慢的,各个部位才恢复了知觉。”

  老邱看到,其他4个钓友也都倒在礁石上,后来有2个人慢慢苏醒,但75岁的邱某充和50岁的邱某没能醒过来。

  同伴报警

  边防紧急搜救

  此时,在远处的竹筏上钓鱼的那名同伴,还不知道礁石上已经出事了,直到老邱朝他挥手他才发觉,两人当即报警求助。

  当晚,记者赶到围头边防所。所里的小郑告诉记者,接警是下午5时多,他们出动两条艇在海上搜救,约10分钟后,在距离围头海岸100多米的一块大礁石上,发现了钓鱼者,并立即将他们送往

医院急救,但有2人已当场死亡,其中一人全身发黑。

  昨日中午,在晋南医院,外科李医生说,还有一名伤者在住院,因为被电伤到心脏,有点小问题,但心电图显示正常,后脑勺属普通外伤,病人目前病情稳定。

  雷雨天气

  站在礁石上危险

  知情人邱先生告诉记者,村里有的人喜爱钓鱼,经常到石狮、晋江海边滩头钓鱼,有时还舍近求远,远赴惠安。

  围头边防所的小郑提醒:海边钓鱼是一大趣事,但是雷雨天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千万别站在海上单独的礁石上,人走在上面,就是制高点,易遭雷电击中。另外,礁石在涨潮的时候也会被淹没,上述3名昏迷者,如果不是及时清醒过来,涨潮后也是凶多吉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