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抱湖枕江喊渴 再生水将成“第二水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8:2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黄宣传、通讯员王雪林、施建伟)16日,黄石市常务副市长董尚荣宣布,黄石不缺水,却严重缺乏好水。为扭转这一局面,该市将重点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积极推广再生水利用,使再生水成为“第二水源”。

  黄石水资源丰富,怀抱大冶湖、保安湖、青山湖、磁湖,北枕万里长江。可随着城市工业和生活污水排放量剧增及治理滞后,已成为典型的水质型缺水城市。

  该市已采取措施,确保污水处理厂满负荷运转率达到75%以上,未按期完成治污项目建设、建成后运行不正常、擅自停止运营的,要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黄石着手启动节水及治水工作。“十一五”期间,全市计划新增的用水需求20%要靠节水来解决,其中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大于75%,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0%以上,力争2008年建成全国节水型城市。目前已启动全面普及使用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大力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的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