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府主导社会倾情 汉川为残疾人撑起一片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8:2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熊国春、李志荣、何祥红)15日,湖北恒大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为刚上班的两名残疾工人办理了养老、失业、医疗和工伤4种保险。据悉,汉川市10家福利企业均为残疾工人全部办理了以上保险。

  近年来,汉川市委、市政府把关爱残疾人作为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市民政、卫生、劳动、司法、交通、教育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认真制定、落实残疾人扶助政策,为残疾人撑起一片蓝天。

  今年,该市对残疾人在最低生活保障、特困户补助、大病医疗救助等方面给予倾斜,为50名下肢截肢者免费安装了假肢,2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了人工晶体植入手术,70名聋童免费配置了助听器,还将为200名残疾人特困户消除危房。

  在汉川市,残疾人凭残疾证在医院可享受就诊优先、免挂号费、减免部分大型检查费和手术费及住院费等优惠,盲人和下肢残疾者免费乘公交车,残疾人维权时司法部门免费为其代理。

  去年至今,该市还通过购买公益性岗位、给予用工补贴等形式,消除了残疾人“零就业”110余户,全市福利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达500人,占福利企业工人总数的50%。

  汉川市积极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对残疾人经商、办实体给予减免税费等扶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