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架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 汉阳居民爱上“邻居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8:2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涂亚卓、实习生陈仪、通讯员潘明亮)孩童闹、老人笑、邻里乐……昨日,武汉市汉阳江滩朝宗广场,万余名群众扶老携幼结伴参加“我爱邻”邻居节。

  “千家花卉”展评台前,千余盆摇曳生姿的花卉争奇斗艳。居民们以花会友,以花传情,互相交流养花心得,切磋种植、养护盆景经验。

  城市的发展、林立的高楼,给都市人带来了困惑:一扇铁门隔离了空间,也隔断了交流和关爱。2005年起,汉阳区连续举办邻居节,深受群众喜爱。“加油!加油!”热火朝天的拔河比赛,21支居民邻里组成的代表队你争我夺;群众晨练队、腰鼓队带着丰富多彩的节目走进江滩;“套圈”、“跳绳”、“猜谜”等趣味游戏更为现场增添了浓郁的喜气氛围。

  昨日,“邻居节”从社区中选出了100名文明之星,他们现场向邻里伙伴们发出“遵守文明新风尚”的倡议。

  

架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汉阳居民爱上“邻居节”(图)

  

架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汉阳居民爱上“邻居节”(图)

  昨日,汉阳邻居节开幕。我们走进建桥街几个社区,目睹了老百姓邻里和睦的生活。

  上图:60岁的张望芬是南城社区门栋组长,最让她放心不下的是二楼90岁孤寡老人李细妹。老人今天吃的什么?老人明天还想什么?她像亲人一样照顾,老人说:“我这辈子也还不了她的恩情。”

  下图:青石社区老党员王龙每天都要拿着铜锣穿行在小巷中,“注意安全,关好门窗”成为社区的流行语,该社区也被评为全市安全示范社区。

  (记者王成钢 通讯员潘明亮 刘庆元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