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子眼”与“人眼”联防 十堰打造最安全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8:2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培铁、通讯员石宫轩)昨日,十堰警方宣布,该市城区形成了时间互补、空间交叉、动静结合、条块相接的立体式、全方位治安防控网络,实现了“5分钟巡防管控”目标。

  去年底,十堰市被公安部、科技部列入全国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名单。作为湖北唯一列入的示范城市,十堰以“打造全省最安全城市”为目标,市政府筹款1500万元用于科技强警建设。目前,十堰城区已安装“电子眼”6000余个,其中金融单位、主要街道、车站广场、大型商场、网吧、歌舞厅、宾馆浴场等安装率100%,重点企业、医院、大中专院校安装率80%。同时,在重点物资储备库、易燃易爆物资库、沿街门面等安装了一批红外报警装置。

  该市在投巨资技防的同时狠抓人防,延伸治安管控触角,打压违法犯罪空间。目前,十堰城区80%以上居民小区组建了社区巡逻队、门栋关照员、保安巡逻队等群防组织,参与社区、楼栋、街巷等治安巡逻;还从全市500多辆出租车中物色巡防力量,扩大管控面。

  据该市警方介绍,今年初以来,全市可防性抢劫抢夺、街头行凶、入室盗窃等案件同比下降37%,市民对社会治安满意度持续上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