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动物园大猩猩出逃咬伤1名女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9:02 中国日报网站
荷兰动物园大猩猩出逃咬伤1名女子(图)
5月18日,“越狱”的猩猩在动物园游客用餐区横冲直撞。

荷兰动物园大猩猩出逃咬伤1名女子(图)
一只11岁的大猩猩在荷兰一家动物园“越狱”,给游客们带来极大恐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荷兰阿姆斯特丹一座动物园5月18日突然响起阵阵惊叫声,原来是一只重达400磅的大猩猩成功“越狱”,它兽性大发地咬伤一名女子并将她拖行数十米,之后又在园内横冲直撞,引得游客们惊慌失措、四散逃跑。好在工作人员最终在一间餐厅内将其制服。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只疯狂的猩猩名叫搏奇托,今年11岁。由于当天正值荷兰的国庆长假期间,动物园中有大量前来参观的游客,因此搏奇托的出逃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后果,一名女子被它咬伤,另有三人在逃跑中受伤,所幸他们的伤势都不危险。事发后警方和动物园管理方对游客实行了紧急疏散。

  动物园的发言人表示,工作人员在搏奇托闯进动物园内的一家餐厅时用麻醉枪射中了它,将它“缉捕归案”。据悉,这只庞然大物的寓舍围了一圈注满水的深沟,并且还树立着高高的围墙,因此它如何逃出来目前还是一个谜。

  该动物园的园长也表示:“它越过了深沟,这本身就很不可思议了,因为猩猩不会游泳。(逃出后,)它疯狂地在公园甬路上狂奔,之后闯进了一家餐厅,把里面的桌子都掀翻了。”

  目击者罗伯特·德扬向当地的电台讲述了当时的混乱场面。他说他没有看到搏奇托是怎么逃出来的,但他发现它后就一直跟着它。一路上他看到人们被吓得四散逃跑,而且还试图救下那名落入猩猩“魔爪”的女人。“我看到那个野兽在公园里奔跑,它抓着那个女人的前臂。”之后在离猩猩大约30米的地方,他看到猩猩趴下去,之后就听到了一阵女人的惨叫。“它咬了她,或者说我认为它咬了她,因为它站起来时满嘴都是血。”

  之后罗伯特就停下来告诉闻讯而来的警察发生了什么事情,并跟着警察一路追踪博奇托到了一家餐厅。“所有人都吓坏了,人们逃跑、尖叫、哭嚎。还有一些孩子边哭边四处乱跑,我不知道为什么家长没有呆在他们身边。总之,一切都非常混乱。”

  德扬还说,人们都躲到那间餐厅中,为了防止猩猩进来还有一些人堵在门口,不过当猩猩靠近时,所有人都一哄而散。“他们都非常惊恐,包括那只野兽。人们全都跑出去,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把餐厅的门堵住,这样才把猩猩抓住。”(袁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