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宝宝大赛热闹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9:4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云

  摄 像:戴兴华

  女播:【导语】现在离六一儿童节是越来越近了,家长和孩子们都有点闲不住了。昨天(19号),一场健康宝宝大赛就热闹开场。

  【正文】上午九点,比赛刚一开始,赛场内就是人生鼎沸,热闹非常了。参赛的都是0-3岁的小宝宝。别小瞧了这些小家伙,他们可都是经过了层层选拔,从300多名宝宝中脱颖而出的实力选手。决赛自然是进行得异常激烈,为了给自家宝贝鼓劲,不少家庭都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齐上阵。可我们的小宝宝都是个性选手,卖不卖劲那要看情绪。您瞧,这是爬行比赛的现场,这位小宝宝任凭妈妈怎么调动情绪,就是打不起精神。而这个呢,跟上了发条似的,一个劲要往前跑。但在正式比赛里,5号宝宝成了绝对的黑马。

  【同期】(比赛现场)爬行……

  【正文】自家宝宝得了冠军,做父母的自然是乐开了花。

  【同期】(家长)我们这是实力啊 没什么 正常发挥 哈哈

  【正文】在这场宝宝大赛上,主办方按照年龄组设置了小兔采蘑菇、爬山洞、临门一脚等比赛项目。而实际上,这些爬、抓、踢等简单的动作,对孩子的脑部发育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这些

小游戏正是对孩子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感觉综合能力、形状认知能力等各种能力的发展测试。专家建议,家长们在家也应该经常对宝宝进行训练,让孩子脑力体力协调发展,健康成长。(记者白云 戴兴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