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大学生争当城管协管员 招聘者被吓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1:5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招聘24名协管员,没想到1个小时就来了300多人,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而且还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一些知名高校的学生,由于招聘现场人山人海,吓得我们只好跑了”。昨日,丹阳城管监察大队办公室主任眭华忠仍然处在一种兴奋状态。他告诉记者,从300多名应聘者中挑选出来的24名城管临时协管员昨日下午正式到位接受培训,其中有7名是大学生。

  目前丹阳正在创卫,而城管一线执法人员只有50人,远远不能满足城市管理的需要。为此,丹阳城管监察大队决定对外招聘24名临时协管员。考虑到是临时工,待遇又不高,所以招聘条件放得很宽,主要面向下岗人员、困难群体、退伍军人和一些当过保安的人。年龄在25岁到45岁之间,学历在初中以上。

  然而,18日上午,当该大队在人才市场设立摊位后,短短1个小时左右,竟然来了300多人,而其他高薪招聘的摊位却冷冷清清。这让毫无准备的招聘人员一下子就招架不住了,眼看人山人海朝他们涌来,登记完200多人后,几名招聘人员赶紧撤离现场,匆匆溜了。

  眭华忠对记者说:“我真弄不明白,为什么有上百名大学生会青睐协管员这个岗位?而且工资只有650元,而那些高薪岗位却不去应聘”。记者为此采访了几位前去应聘的大学生和社会青年,他们的回答却让记者瞠目结舌,其中有3人的观点基本一致,都称穿制服威武神气,管人比较过瘾,只有一名大学生回答先就业后择业。

  招聘方对大学生当然非常欢迎,因为他们有良好的理论素质。但如果有大学生抱着这种想法去管理城市,确实让人感到担忧。据悉,在初步录取的24人当中,有7名是大学生。

  对此有关人士表示,管理城市不仅需要有良好的业务素质,而且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道德修养。希望今后的应聘者千万不要有图威风的想法,同时也希望招聘此类岗位的单位,千万不要轻易降低门槛。

  本报记者 张凌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