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出逃大猩猩伤人可能受游客注视刺激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0:57 新华网
荷兰出逃大猩猩伤人可能受游客注视刺激所致
“越狱”后的大猩猩在闲逛。(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1日电 (记者刘黎) 阿姆斯特丹消息:荷兰鹿特丹动物园18日发生的大猩猩逃出栖息园地袭击游客并致重伤的事件,在荷兰引起不小的震动。荷兰媒体21日报道,据动物园工作人员分析,大猩猩突然暴怒袭击一名女游客很可能是由于该游客长时间与大猩猩对视,让它感到“受到威胁”,因此才导致意外。

  18日下午,鹿特丹动物园里数千名游客正利用休假在此散心。一只重180多公斤的雄性大猩猩突然纵身跃过环绕大猩猩栖息地的近4米宽的水渠,抓住一名女游客并咬伤她浑身100多处,还将她拖行数米。随后大猩猩在动物园里逃窜,所到之处一片恐慌,人们纷纷惊叫奔逃,混乱中又有3名游客受伤。最后动物园工作人员将大猩猩堵在园内一间餐厅里,用麻醉枪将其制服。不过女游客由于严重被咬伤和骨折,至今仍在医院治疗。

  据荷兰媒体报道,受伤女游客和她丈夫是鹿特丹动物园的常客,一周至少光顾4次。这名女游客尤其喜爱肇事的这只名叫博基托的银背大猩猩,经常近距离与它对视,引起了动物园方面的注意。就在意外发生前4天,大猩猩饲养员还告诫过这位女游客不要与大猩猩进行目光接触,以免引起大猩猩的误解和过激反应。不过女游客显然没有听从劝告。

  据女游客自述,她对大猩猩微笑时,大猩猩也回以微笑,她感觉大猩猩是友善的。但动物园园长说,这纯属误解,因为大猩猩根本不会笑,当它弯起上唇时,是发出一种威胁的信号。

  女游客的丈夫认为动物园该对这一意外负责。他表示要起诉动物园管理方,因为是他们的防护措施不足造成大猩猩脱逃,妻子长期住院的医疗费理应由其支付。荷兰《忠诚报》采访的一名律师也认为,动物园安全措施不足,应对此负责,如果动物园负责人被裁定有罪,可能面临最高6个月的监禁。

  鹿特丹动物园的职工21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为大猩猩惹的这场祸“善后”。23日园方将公布事件处理结果,包括如何处置肇事的大猩猩等。不过动物园已表示,将在大猩猩栖息地之外贴出标志:莫与大猩猩对视!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