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同志赴延安市安塞县调研记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5:01 三秦都市报

  初春时节,陕西北部黄土高原上山川泛绿,草木复苏。带着对革命圣地的崇敬,带着对老区人民的牵挂,带着对延安发展的关注,3月31日至4月1日,赵乐际同志第一次下基层就来到革命圣地延安,瞻仰革命旧址,看望慰问老红军、老八路,深入乡村与企业,考察延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3月31日下午,赵乐际同志先后来到安塞县沿河湾镇侯沟门村、安塞县生态农业示范园和民俗文化馆考察。提起侯沟门村,大家还留有深刻印象。胡锦涛总书记去年春节在该村与广大群众一起过大年,许多村民仍旧对当时的一幕幕记忆犹新。赵乐际同志在这里与村民们一起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该村党支部和村民的复信,对他们发展经济的思路和实行党员承诺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村口,赵乐际同志与围拢上来的村民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日子过得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当村民高凤岐告诉他,现在党的政策好,不愁吃不愁穿,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赵乐际同志欣慰地笑了。他还俯下身去,向身边的小学生询问“两免一补”的落实情况,五年级学生宋睿告诉他“上学不交学费、不交书费,每月还发45元补助”,赵乐际同志高兴地说:“这项政策落实得好。”他对村干部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新农村建设好,让村民们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4月1日下午,赵乐际同志在听取延安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时指出,延安是延安精神的发祥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品德和伟大情怀的集中体现。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理想与信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

  延安地区的经济发展也是赵乐际同志关注的重点。他指出,延安要实施突破发展,必须首先坚持科学发展,“好”字当头、好中求快,关键要在转变增长方式上狠下功夫,特别要注意经济结构的调整、环境保护和提高资源利用水平。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问题上,关键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赵乐际同志特别指出,对于安塞县沿河湾镇侯沟门村党员承诺制的经验要进一步推广,建立健全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扎实实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