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岁道长长寿秘诀:简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8: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樊英 摄影卢祥龙)昨日上午,青羊宫内人潮涌动,和往常不同的是,他们大多是为了一位102岁老人的寿辰而来。这位老人是前成都道教协会会长,青城山上清宫等宫观的一手恢复者蒋信平道长。

  昨日的寿筵现场,来的大多是蒋信平道长的朋友、弟子、道友以及慕名而来的学生后辈,著名的中医“王小儿”也受邀前往。大家都为蒋道长送来最朴实的祝福。与普通的寿筵不同,昨日的筵席,“回锅肉、红烧鱼”……这些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全是素食做的。

  蒋信平道长的弟子介绍,道长俗家在乐至县,从25岁时在青城后山出家拜师学道到现在,已有70多年。蒋道长曾在青城山上清宫、天师洞等宫观任当家,并主持恢复了这些因为历史原因而遭到破坏的建筑、古迹。

  记者看到,蒋道长走路几乎和年轻人一样轻盈,上楼梯如履平地。究竟道长有什么长寿秘诀呢?“师父一再跟我们说,生活简朴,清心寡欲,吃东西要味道清淡,现在这样那样的补药很多,但吃多了其实人是消受不起的。至于保持气血通畅,一是要运动锻炼,二是要“返老还童”--人老了,但心态不能老,脑筋也要常常动起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