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母亲拟卖孩子救突染重病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9:5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梁建恕

  【金陵晚报报道】卜志胜,27岁,中专文化,安徽五河县人,农民。2007年3月31日确诊重症胰腺炎,4月11日手术,迄今共花去医药费49万余元,目前正在南京军区总院重症病房进行术后治疗,平均每天需要医药费5000余元。

  蒋敏敏,23岁,卜志胜妻子。丈夫手术时,正是她临产前一天,所有人都在向她“撒谎”,直到生下孩子的第四天,她才知道丈夫病情严重。

  洋洋,16个月,这个可爱的女孩子是卜志胜的大女儿。

  平平,40天,卜志胜的儿子。来到这个世界后还没有见过父亲。

  如今,蒋敏敏不得不面临选择,丈夫的病已经让他们这个山区里的农民家庭借遍了能借的钱,可是康复依然遥遥无期。

  “我想送掉一个孩子,换点钱给他看病!”昨天,蒋敏敏抱着两个孩子来到报社,声泪俱下。

  1 年轻男子突染重病

  陪着蒋敏敏一起来的,还有卜志胜的姐姐卜晓玲、父亲卜劲,还有年迈的老母亲。一家6口人围坐在大厅里,卜晓玲抱着尚在襁褓中的平平,16个月的洋洋则在大厅里开心地跑来跑去,只会喊“爸爸”的洋洋也已经两个月没有见过爸爸了。蒋敏敏穿着一双拖鞋,坐在角落里独自垂泪。姐姐卜晓玲向记者讲述了这个家庭的灭顶之灾。

  卜劲是个老实巴交的农家汉,育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唯一的儿子卜志胜便是掌上明珠。2004年,卜志胜和蒋敏敏成婚,婚后二年生下了女儿洋洋,“根据当地的政策,头胎生女儿的话,可以生二胎。”于是去年,蒋敏敏怀上了平平。今年3月,看着妻子临产,家里即将再添人口,卜志胜想着为日后打算,便来到了杭州,姐姐卜晓玲嫁在杭州,他来一为看姐姐,二来想看看能不能在杭州城找份工作。

  3月30日,正在卜晓玲家中的卜志胜突然感觉腹痛难忍,在来到

医院的第二天,卜志胜被确诊为急性重症胰腺炎。

  2 他要手术,她在临盆

  卜志胜痛苦地躺在病床上,而家中,妻子正在待产。眼见卜志胜走了有些日子,蒋敏敏不止一次问过归期。卜晓玲和父母强忍住眼泪,告诉蒋敏敏:“卜志胜因为吃坏了肚子,现在无法回家,需要住院挂水。”

  将信将疑的蒋敏敏在亲人们一次又一次的保证下,终于相信丈夫的确只是生了小病,一时无法回家,只好安心在家待产,老母亲无法再安心照看儿子了,留下老伴在杭州陪护,她则赶回安徽照顾儿媳妇生产。

  安顿好了蒋敏敏,卜志胜这边却到了紧急关头。医院下了手术通知书,卜志胜的病情已经容不得再迟延。但是,手术费用高达38万元。38万!卜劲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好在姐姐卜晓玲还能保持镇静,这个柔弱的女子这个时候成了一家人的顶梁柱。

  好不容易劝住了六神无主的父亲,卜晓玲发动全家人出去借钱,“弟弟的手术是一定要做的,他才27岁!”父亲收起眼泪坐上了回家的车。这是一次艰难的借款,不是亲友不支持,而是穷乡僻壤的山村实在没有那么多钱。所有的亲戚,所有的朋友借了个遍,卜晓玲和爱人也在杭州借遍了。终于,手术费凑齐了。4月11日,卜志胜在昏迷中上了手术台。

  3 孩子取名叫“平平”

  这是一场漫长的手术,卜志胜的身体几乎全被切开,好在,手术成功了。就在卜志胜手术的第二天,4月12日,他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了。

  一个大胖小子,蒋敏敏欣喜若狂,急于让丈夫知道这个好消息,她全然没有意识到身边婆婆揪心的模样。婆婆说了无尽的好话,终于打消了媳妇要给丈夫打电话的念头,看着媳妇抱着孙子笑着睡去,婆婆独自关上门,让眼泪流了个够。

  病房里,卜志胜依然在呼吸机的维持下昏迷,陪护的姐姐和父亲只能和着眼泪苦笑。孩子出生了,得取个名字,卜晓玲和父亲泪眼相对,终于脱口而出:“孩子就叫平平吧,希望他的出生能让父亲平平安安!”

  直到这个时候,卜晓玲一家才稍微知道,急性胰腺炎不仅是胰腺局部炎症病变,而且还会累及全身多个器官,即便是手术之后,病人依然非常危险。卜晓玲和丈夫日夜守候在病房,班是不能再上了,她自己才不到两岁的孩子也只得托付给了婆婆照顾。卜劲虽然人在病房,可是除了机械地照看儿子之外,剩下的只能是一根接一根地抽烟,他看不到未来。

  5月初,医院告诉卜晓玲,南京军区总院是治疗重症胰腺炎的权威医院,卜志胜手术结束了,应该转到南京来进行术后治疗,这样更有康复的把握。卜晓玲赶紧再联系车辆,5月8日,卜志胜连夜转到了南京军区总院。而这时,远在安徽老家的蒋敏敏终于知道了真相。

  4 在死亡线上挣扎

  在生完孩子的第四天,蒋敏敏终于从一个亲戚嘴里知道了丈夫真正的病情。她傻了,想陪在丈夫身边,可是,刚要起床便被婆婆按在床上,婆婆哭着求她,先把月子坐完,卜志胜有姐姐在照顾。蒋敏敏只能紧紧搂着儿子,失神地躺在床上坐月子。

  这是如此漫长的一个月,丈夫在生死线上徘徊,随时都有可能丢下她;这是如此煎熬的一个月,蒋敏敏看着襁褓里的儿子,彻夜流泪。她不断地打听着丈夫的消息,终于,她盼到了好消息,丈夫转到了南京。

  刚刚坐完月子,蒋敏敏迫不及待地跟着婆婆来到了南京。她的怀里抱着刚刚40天的儿子,“他还没有见过爸爸!”卜志胜依然在重症监护室,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蒋敏敏想要把儿子带进去让他看一眼,可是不行,孩子还如此柔弱。

  经过军区总院的治疗,卜志胜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好,慢慢的他能说话了,尽管因为气管被切开还无法完全说清楚。从能说话开始,他关心的便是费用问题,他一次又一次问姐姐:“到底花了多少钱?哪里来的钱?”

  卜晓玲告诉记者,卜志胜是个心细无比的男人,他意识到自己躺在重症监护室,一定会要很多钱,但是,一家人死活瞒着他。

  一家人在病房团聚了,欢喜是那么短暂,每天他们带着笑脸去病房探望卜志胜,关上门便失声痛哭。卜晓玲告诉记者,如今,卜志胜每天的费用大概是5000余元,巨额的医疗费已经让一家人走投无路了。

  “昨天,爸爸回家借钱。凌晨4点钟两手空空地回到了南京。”卜晓玲说,这次父亲一分钱也没有借到,能借的人全部都借过了,他们再也借不到一分钱。而治疗依然在继续,而且,遥遥无期。

  5治好他非常有希望

  如今,卜晓玲和丈夫一起从杭州赶到了南京,在后宰门一家小旅馆里住着,一家六口人挤在一起,每天只吃两顿饭。“我们大人倒没什么,可是苦了洋洋。”只有16个月的洋洋吃不起奶粉了,每天只能跟着大人吃一点饭。没有东西吃,洋洋每天就把一个空的奶嘴含在嘴里,看着大人揪心的疼。

  “医生说弟弟的病情正在好转,而且很有希望康复。我们不想放弃,毕竟他只有27岁。现在只要一停药,等待他的就是死亡。可是我们真的想不出任何办法了。每天爸爸出去借钱,妈妈带两个孩子,我就一个人哭!”好不容易从死亡线上把弟弟拉回来,可是如今,卜晓玲这个柔弱的女子再也不知道该怎样继续。

  随后,记者联系了卜志胜的主治医生,医生告诉记者,卜志胜经过治疗的确正在慢慢恢复中,而且很有希望完全康复!虽然重症胰腺炎治愈成功率不是太高,但是医生和卜志胜非常有信心,但是卜志胜要完全恢复,至少还要两三个月时间。

  6没父亲孩子怎么办

  原本幸福的家庭突遭如此灭顶之灾,卜劲的眼里早已看不到任何光芒。姐姐卜晓玲只要一提起弟弟的细心和病情,便只能流泪。只有两个孩子,平平安静地睡在妈妈怀里,他不知道爸爸正在死亡线上挣扎。洋洋依然含着奶嘴不放,可怜的女孩子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喝过奶粉,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吃过想吃的东西了。蒋敏敏止住了哽咽,“我想恳求好心的南京市民能够帮我们一把,我们真的无路可走了。”

  在来报社之前,面对着卜志胜即将断药的危险,一家人终于咬着牙跟蒋敏敏商量:“送出去一个孩子吧!”蒋敏敏呆了,孩子是她的亲骨肉,况且儿子连爸爸还没见过!看着痛苦的蒋敏敏,一家人默默地退了出去,让媳妇送掉孩子来换钱治病,是不是太残忍?

  可是很快,蒋敏敏便同意了。蒋敏敏很平静:“我想通了,如果父亲没有了,我一个人也带不活两个孩子。如果真的能治好他的病,我愿意送出去一个!”看着两个无辜的孩子,蒋敏敏终于止不住痛哭失声。

  截至记者发稿时,卜志胜依然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他依然不知道亲生儿子长得什么模样。而病房外,他的爸爸妈妈,他的姐姐和爱人,早已经无路可走,他不知道,或许,等他康复时,他将失去一个骨肉!

  这是一个濒临绝境的家庭,如果,你愿意帮一帮他们,可以与本报联系:025-84686500。他们,将会一一记下你们的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