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操办费涨到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0:1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婚庆行业协会获悉,按惯例,下半年结婚者将占全年结婚数的60%左右,而从婚庆登记情况看,今年下半年结婚人数预计将在3万对左右,无疑给婚庆市场注入“兴奋”剂。据悉,今年南京不但新出现了数十家小婚庆公司,原有的婚庆公司规模也在扩大,激烈竞争之下,婚庆公司的服务和收费也提档升级起来。

  据冬日恋歌婚庆策划公司策划总监大海介绍,今年不但结婚的人多,舍得在婚庆上砸钱的人也多。从公司接单来看,不连酒席,光是婚礼策划布置、司仪、摄像、花车费用就要1万多元,占业务总量的60%以上,而在前年,南京人的婚庆投入一般也就两三千元,四五千已算得上豪华了。当然花费增加了,婚礼品质也有所提高,“比如灯光,开始有PA灯、追光灯、摇头灯、天使背景灯等,这么多灯打在一起,婚礼现场想不炫目都难。另外,艺术表演也开始添加到婚礼上,比如动感小提琴演奏、动感拉丁舞、川剧变脸表演等,相比以往只有司仪唱歌、自己表演节目而言,这样的婚礼当然更有看头。另外,新人对婚庆公司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也高起来,接待新人的顾问人员多是大专以上学历,而且当顾问前还特别进行了礼仪培训。如此一来,婚庆花费飙升也是正常事了。”一位定下万元大单打算办喜事的准新人告诉记者,婚礼的事情比较琐碎,一旦有不到之处,会让婚礼留下遗憾,所以情愿多花钱。

  婚庆公司多了,市场竞争激烈了,婚庆服务也就随着齐全不少。记者近日获悉,网上出现了专门的婚庆服务网站。记者登录www.jsromantic.com发现,登录这个网站,网友不但可以在网上查询吉日、在网上订婚庆酒店、买喜糖、婚戒托,订婚庆司仪、跟妆化妆师,还可以在线询问婚礼相关事宜,并能申请免费电子请柬制作和免费下载婚庆类音乐。据罗曼庭负责人介绍,近年婚庆市场竞争激烈,冒出的不少小公司确实对大公司的婚庆业务有所分流,在此情况下,大公司只有利用自身资源和规模效应,才能稳住阵脚。“罗曼庭规模较大,与南京的高档酒店关系都很好,如果客人通过罗曼庭订酒店,可以拿到更优惠的价格,另外公司是专做婚庆的,所以新型的喜糖、喜帖、烛台、酒杯等婚礼用品一问世,这些生产企业就会找到公司要求推荐,如果从罗曼庭买当然可以拿到批发价格。公司建立专门的婚庆网站,可以说是为了扩大自身影响和效益,但同时规模效应肯定也能让新人享受到实惠。” 本报记者 周西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